北京成内地消费成本最高城市 居全球第14位

发表:2006-07-30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机构——美国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北京时间今晨公布了一项全球城市生活消费成本最新调查,在全球一百四十四个城市中,北京名列第十四位,是中国内地生活消费成本最高的城市。

据此间媒体今日报道,美世公司的调查结果是对全球一百四十四个城市的二百多项物价指标进行综合对比后得出的,指标中包括房价、交通、食品、服装、日用品和娱乐消费。

此调查把纽约消费指数作为一个一百分的基准点,其他城市按此标准分别排名。

二00五年人均GDP在世界百位左右的中国这次却有两个城市进入前二十名,它们是第十四位的北京和第二十位的上海,使得北京成为内地生活消费成本最高的城市。

这一排名不仅远远超过了第八十三位的美国首都华盛顿,也把英美除伦敦、纽约之外的许多城市都甩到了身后。莫斯科取代东京,成为全球生活消费成本最高的城市,主要因为楼价的飞速上涨。

调查结果显示,飞涨的房地产价格使莫斯科从去年全球生活费用排行榜的第四位跃居首位,超过东京成为世界物价指数最高的城市,其生活费用要高出纽约二十五个百分点。莫斯科一些大型住宅的价格与二00五年相比已经上涨了近百分之五十。

调查报告称,由于日元偏软,东京由去年的榜首,跌至第三位。韩国首尔与中国香港分别排第二位及第四位。

来源:中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