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好心遭‘雷’劈的人物

发表:2006-07-30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雷不是上天发怒的响雷,是人为制造的心与口发出的响雷,它不能劈死人的肉体却能劈下使人的精神丧失生活崩溃的‘雷’

志安大伯原在民国时期任族里的乡长,当时的人信奉《三字经》《增广言文》读书学堂首先熟读《成语考》等能令人启智的课本。加上民国政治奉行‘三民主义’

那时的民风真的能称的上是;淳朴、守道、尽孝。

志安大伯的乡长职位一直做到转换了中华人民共祸国,志安大伯被新政府抓去关押,清查了十年时间,最后查不出志安大伯任乡长时沾过一丝血案而不得不放了出来。志安大伯的几个儿女也受到懒汉地痞贫下中农的虐待。

虽然志安大伯受尽了新地痞政府的极力压抑和洗脑,但始终遵守做人正直守道的性格。对一些村中干部指鹿为马的害民做作还是敢于出言相劝。从此忤逆了当今独裁专制的干部,种下了日后承受邪恶权势集团的‘恶雷’包围之中。

志安大伯的特长是医牛,一直以来但凡村中的耕牛病了,乡里首先请志安大伯帮忙医治。在买卖耕牛的看相一环,村民还是敬重志安大伯的眼光,将耕牛交由他全权代理买卖。

生产队的集体耕牛病了,队长邀请志安大伯帮忙医治,可是工作队忌疑志安大伯的成分,上纲上线地说:这等坏人信不过。志安大伯帮牛群号诊完后正在开药方给生产队长,工作队领着村中兽医背来药箱,明令呵斥要志安大伯滚开免得医死耕牛破坏生产。气得志安大伯内心疾息。村中兽医神指气扬地打开药箱,对着工作队卖弄地说:只是肠胃发炎打一针就无事了。志安大伯急噪起来,对兽医说:哎!千万别打针不是肠胃发炎,是农药中毒。工作队厉声呵斥:地富反坏右还不快滚想接受无产阶级专政啊。

志安大伯无话可说,将药方交给生产队长,本意是想要生产队长照单执药赶快阻止村中兽医的误诊,但迟了,哪个村中兽医已经手脚麻利地在这群已经接近昏迷的牛只上注入药水。

第二天,生产队十二只耕牛全部死光了。生产队长埋怨工作队的莽断,埋怨村中兽医的轻浮。生产队长和志安大伯双双被村民兵押上了全村批斗大会的台上。
那个工作队员主持批斗大会,一开生发话就高喊口号:斗批斗臭牛鬼蛇神范志安伪乡长,医死生产队集体耕牛,发动群众揭发范志安反动罪行!生产队长虽然没有被点名,但低下头惭悔自己的犹豫没有果断阻止工作队的莽断以及村中兽医的无能,导致耕牛集体死亡。

那个又红又专的村中兽医蹦蹦跳走上台,挥一下红宝书开始揭发志安大伯的罪行,与其说村中兽医的发言是揭发,倒不如说发言象是在分析致死牛的陈辞,发言中记得有这么几句:坏分子伪乡长范志安老鬼倚着在伪乡长时期学得的医牛诬术,对病态牛群袖手旁观乱说乱动影响现代科学措施对牛群的救治,导致生产队12只耕牛死亡。听到这,生产队长还算有点正义而马上反驳:不是这样的!全部是诬陷。即刻招徕几个民兵的毒打。范志安大伯也想申辩,民兵已经将他推倒在台上,拳来脚往。

不久,志安大伯吐血死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