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主持杨宪宏访谈高智晟律师(上)

发表:2006-07-31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律师与杨宪宏先生

(根据录音整理)
 
台湾中央广播电台台湾之音2006年7月24日“为人民服务”,杨宪宏时间,播出了杨先生对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先生的访谈。
 
主持人:今天要访谈的是住在北京、被中共便衣人员跟监围堵全家已经240天的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先生,为了关心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先生的原定7月20日被控的案子在山东临沂开庭,高智晟律师去了一趟山东。到了山东以后,法院临时通知开庭延期,但是到法院门前,准备旁听的人,遭到暴力袭击。一行人离开法院,到了东狮古村去看望陈光诚先生的家人,在村口又遭到暴力的殴打。待会儿我要打电话到北京给高律师谈谈这趟山东行的经过和感想。除此之外,今年7月20日是法轮功遭受中共残酷迫害7周年的日子,高律师是中国少数为法轮功学员争取法律权利的律师之一,我们在后半段的节目也要来回顾一下,中共迫害法轮功7年来的发展。高律师你在线上吗?
 
高律师:是的,我在。
主持人:高律师在大批便衣人员跟踪的情况下去了一趟山东临沂,这一次从北京和各地赶到临沂旁听开庭的有十几个人,高律师在法院门口还看到20人左右的盲人,也来关心陈光诚先生开庭的情形,但是法院临时通知开庭延期,而到了法院门前要准备旁听的人,又遭到便衣人员的集体暴力攻击。高律师一行人离开法院到了东狮古村来探望陈光诚先生的家人,又在村口遭到暴力殴打。我想要请高律师跟我们谈一下这一次山东行的经过和有什么样的想法。首先我要请教高律师,可能很有意思的一个问题是,你要去山东临沂,那这么大批的便衣人员,他们怎么跟得上呢?
 
高律师:非常感谢杨宪宏先生。心里很感动的一点是,你每一次把中共对我全家围堵的时间,日子记得非常的清楚,我有时候还得查证一下,你却记得非常清楚。
 
主持人:高律师我告诉你,因为我们台湾没有这种事,所以你发生的这种事我们都记得清楚,实在是不可想象。
 
高律师:这次临沂之行啊,我身上可以说是色彩波澜。刚才美国大使馆跟我通了两次电话,我也提到了我们过去是对中共这种野蛮暴虐,我们都是听他人来讲述,有时候是通过书面来做一些基本的判断,可以说跟这一次相比,没有了那种惊心动魄撕人灵魂的这种震撼。因为89年6.4我也不在现场,我经历的东西都是听他人的讲述或是书面看到的。这一次是我人生40多年来经历最大规模的两次暴力,而且是同一天所发生的,你无法想象,他们是以政府为背景,在警察的包围下针对我们的暴力,的的确确让人感觉到,这也正是我们长期处于的一种苦楚和无奈。外面世界说,我们是生活在一个有政府的社会里,事实上完全不是。我们完全是被一些犯罪的歹徒来控制着的这样一个社会,他们可以公开的在光天化日之下穿着制服来犯罪的压制人民的诉求。这的的确确是我们社会的一个莫大的悲剧。我同时也感觉到,也是包括台湾在内的文明社会人类的悲剧。
 
主持人:是的,那殴打你的人,认出来是谁吗?
 
高律师:我要是下次再见到他,我还是能认出来的
 
主持人:那些跟着你去的有多少人呢?
 
高律师:从北京到临沂,大概不会低于15人。他们是5辆车,5辆车还不算壮观,等我进了临沂之后,我的车队包括我的车已经有了13辆,因为到了天津又增加了几辆。一入了山东境内又增加了几辆,到了沂南路口1辆有牌照和3辆无牌照的车子也加入到这样的行列当中来,所谓浩浩荡荡。
 
主持人:他们这样的人,跟到法院的时候,除了你的车子外,也有10几辆车了。
 
高律师:从北京到了天津以后,5辆车就变成了3辆,天津增加了4辆,就是说有7辆车。然后到了山东以后就增加了3辆左右,那是我们能确定的。到了沂南县之后,天津的车子又少了两辆,这时候就有8辆车。到了沂南又增加了4辆,加上我的就是13辆车。幸亏我这数学的功夫还不错,要不然一路上就把你弄糊涂了。
 
主持人:又加又减,就是过管区啦,过了管区他们就交班了。那动手打人的是山东当地的吗?
 
高律师:是。
 
主持人:那些从北京这样一路跟下来的呢?
 
高律师:他们在一旁冷眼观看。后来呢,发现他们冷眼观看是虚假的,他们眉飞色舞的,非常高兴。
 
主持人:他们平常不能对付你,就看着别人对付你,真不够朋友。
 
高律师:他们看到我被打了从地上爬起来时,上身已经一丝不挂了,浑身都是伤,胳膊也流出了血,他们很高兴,他们在车子里看着我挤眉弄眼的。
 
主持人:他们怎么打你的呢?几个人围欧你是不是这样的?
 
高律师:他们都是3、4个人对付一个人。上午最惊险的就是几次我倒地我都不是很清楚,只有一次最清楚的,还是别人告诉我的,我确确实实的感觉到我是倒在一辆车子的引擎盖上,但是旁观的人告诉我,你刚才很危险,因为当时我的一个同伴被他们压在地上殴打,基于对同伴保护的一种本能,哪个人最凶残我就扑到哪个人身上。我扑过去之后,我朝后面用我的胳膊勒住他的下巴,想把他给制服了。结果呢,他站起来以后,他用的力气非常的大,想朝后把我给推倒,就在他用力的同时,另一个暴徒扑了上来,叉着我的膀子向后推,三个男人的力气都是很大的。
 
主持人:这就发生在法院门口吗?
 
高律师:就在法院门口。
 
主持人:有没有理由他们要这样打人呢?
 
高律师:就象他们的官员后来跟我谈话,你说他们为什么要抢你?我说要解释起来复杂呢很复杂。要简单呢就因为这是中共的地盘,是中共用犯罪来统治人民。就这样一句话呢,就解释清楚了。
 
主持人:这一次去山东连你在内的这些人到底有哪一些人呢?是不是这些人有什么情况会引发那些人的注意呢?动作会这么大呢?
 
高律师:这一次去呢,在共产党的眼里是不再迷信它的谎言和决不再与它合作的这一些比较坚定的人士都在,比方说赵昕啊,孙文广教授这些人。重庆的邓永亮啊各地都有,我们去的大概是将近30个人,后来呢就是所谓的一些温和派呢或者我们说是比较胆小的人,已经撤了,在路上就撤了,有将近10个人。
 
主持人:是不是被劝的呢?
 
高律师:他们是互相劝的。
 
主持人:是看到被跟的这么厉害就算了。
 
高律师:对的。
 
主持人:所以那个跟本身是一个压迫。
 
高律师:对的,那本身就是一个压迫。
 
主持人:喔,我懂了。发现有人跟,那自己就体会到等一下会出事,有一些人就想那就算了。
 
高律师:是的,到了济南他们就撤回去了。
 
主持人:听说你们都穿印有陈光诚先生照片的光诚衫,是不是?
 
高律师:是的,这个是在18号、19号的一天的时间里,我们大概有20人穿的这个衣服在街上,因为县城不大,非常引人注目。我们在19号晚上去吃饭的时候,夜市里很多人就站起来鼓掌,其中挨着我们桌子吃饭的那一桌人,穿着政府衣服的工作人员,他们也站起来鼓掌,他们一面翘着大拇指一面说,不得人心的事总得有人出来管。
 
主持人:所以穿着光诚衫,20号之前的晚上已游过街,也受到人们的欢呼。那些跟踪的人更气你们是不是?
 
高律师:穿着光诚衫,20号下午也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灾难。在我们到东狮古村时,我们觉得村民可能要善良一些。我们是来看一看陈光诚的老人和孩子,他们长期被困,让人觉得非常的难过,我们也凑了一些钱,但是我们提出要求要看看老人和孩子,却被拒绝了。之后我们提出将钱经过他们转交给孩子,没想到他们话都没有听完就开始动手打人。就在打人的过程中,在我们还没有到之前,他们就准备了六七十个人,他们背后就是闪着灯的警车,也可以说明确告诉你们,这些人施加暴力是以警方为背景的。果不然在对我们的殴打过程中,警方成了指挥员。警方的便衣人员指挥打到什么程度,比方说现场要剥光我们的衣服,也是警方指挥的。
 
主持人:就是要把你们的光诚衫脱下来。
 
高律师:那不是脱下来而是暴力的撕。他们不是俩手撕而是一手撕。所以许多人的脖子、胳膊都给勒烂了。他把邓永亮打倒后踩着你的下巴就这样撕。所以我们所有人的上身都撕得血迹斑斑。
 
主持人:还真是非常之野蛮。我首先请教你,就是你什么时候知道陈光诚案又不开庭了?是临时通知延期了?
 
高律师:我们19号到了临沂之后,就赶到了法院,到了法院就要求旁听登记。他们明确的告知说,我们这里没有登记的习惯,明天你来,拿着身份证来登记就是了。
 
 
主持人:所以19号的情况还是20号开庭。
 
高律师:是的。19号下午我们和陈光诚先生的律师联络,律师说仍然没有接到延期开庭的通知。我们20号早晨赶去的时候才知道不开庭了。
 
主持人:这很明显就是不愿意让你们旁听,然后就故意这样延期了。在法律上法官决定不开庭的权限可以大到这样的程度吗?
 
高律师:因为律师大都在外地,通知都是书面的,而且要给律师留下路途时间,开庭与否必须给律师3天的书面通知。
 
主持人:那法官没有这样做,是不是?
 
高律师:没有,他们没有这样做。
 
主持人:这真是非常蛮横。我比较有兴趣的是,这个法官依你的判断是什么样的周折会让他这样做呢?这等于是他不敢开庭嘛!
 
高律师:这里面现在很复杂。因为中共对这种稳定的需求是变态的,它的稳定就是非法的掌权,继续掠夺人民财产的这种稳定。另外就是那一天突然出现了二三十个穿着光诚衫的人,也是他们始料未及的,也是中共政权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情况。所以他们对19号发生的事所做出的临时决定。至于他们的心态呢,是不是不敢开庭,可能有这样的因素。另外我们原本希望是他们对文明的反悔,希望这是陈光诚这个案件转机的机会。但是第二天所发生的事,告诉我们流氓还是流氓。
 
主持人:那他们会不会偷偷开庭呢?
 
高律师:我想这不至于。因为律师一定要配合才能偷开庭。
 
主持人:所以律师一定会被通知的。那通知以后你们下一步有什么计划?
 
高律师:他们若是通知要开庭的话,我们还是要赶过去的。
 
主持人:所以这是大家意志力的比赛啦。
 
高律师:对。
 
主持人:他们要看看这次打完之后,下次开庭你们就不敢来,而且到时候还会告诉陈光诚说你的那些朋友都没来啊。我猜这种蛮低级的政府会做这种下流的事出来。高律师您怎么看陈光诚这个案子呢?
 
高律师:你知道陈光诚本人,中共并不畏惧他,但是陈光诚所反映出来的对邪恶的不屈,而且对中共的谎言和打压的不再信任,是中共自己感到最恐怖的,同时对一个个体出现的不买中共恐怖打压的帐,这也是中共最不愿意看到的。同时透过对陈光诚野蛮的打压,告诉人民,只要选择了陈光诚的路线,就会有陈光诚一样悲惨的命运。因为这是很多方面的因素造成了中共在陈光诚案件上的错乱选择。从目前中共的心态来看,陈光诚还是会被判刑的。
 
主持人:过去我们想,以他盲人的身份来做维权,再怎么样暴力和独裁的政府,应该会看到人性中的善良和坚持那一面,结果刚好相反,他们认为连这种盲人出来维权我都敢打压了,对于你们这些不是残疾的人,他更是要打你们了。
 
高律师:这次我们在沂南法院门口看到非常感人的一幕,就是有20多个盲人来声援陈光诚。我走过去,眼泪都流出来了。我走过去蹲下摸着他们的手和他们说话,其中有一个人说的话对我的震撼非常大,他说骂聋子打瞎子,是最不耻于人类的行径,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会干这种下流的事。
 
主持人:是的,真是这样的,连对有残疾的人都敢出手,实在是人心之邪恶,都可以看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