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热销后 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

发表:2006-07-31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房地产市场似有降温迹象,新房出售出现停滞,二手房房价开始趋于稳定,各类待售房产在市场上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专家综合了所有因素得出的分析是,房产泡沫可能开始破灭了。

俄亥俄州阿克朗市(Akron)橡树理财公司(Oak Associates)的投资策略主任埃德华.亚德尼(Edward Yardeni)接受纽约时报采访说,“房市在五年中一直很兴旺,”他不认为房市的降温将对总体经济产生严重影响,他预测房地产市场正进入一个长时间的衰退时期。

美国房地产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最新的数据清楚地显示了房市将显著降温,今年六月现房销售数据持续前两个月呈下降趋势——这是自去年六月的最高点之后,第九个月数据呈下降趋势。

今年六月现房的销售量下降至660万套,五月为670万套,更远低于去年同月的730万套。市场上待售的现房数量上升至历史最高的372.5万套,六月的数据说明现房平均售出时间为6.8个月,五月的数据则为6.4个月。

当前房市的供大于求也反映在房价上。上月美国房价中值价格上升至231,000美元,比2005年六月上涨不到1%。

据华盛顿地区大都会区域资讯系统( Metropolitan Regional Information Systems)的数据,在华盛顿地区的维州劳敦郡(Loudoun county),六月房价中值比去年六月下降了1.2%。但有些地区的房价仍在上涨,特别是房价相对较低的乔治王子郡(Prince George‘s County)。

对很多房地产的买主和卖主的问题是:小幅的下降趋势是否意味着未来几个月中房价将大跌、经济学家的看法也有分歧,一种观点是任何降幅都是不重要的,或是暂时的,因为当地经济状况良好,就业率上升。

美国房地产协会的首席经济师戴维.莱雷亚(David A. Lereah)说,“房价可能下跌5%吗?或是10%?不管怎样,这都是暂时的,因为还是有很高的需求。”

但有些人认为形势严峻,可能会导致泡沫破灭,因为有些地区过多地造房,投机购房及房价的猛增超过了人们的承受能力。

尽管利率上涨了,但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似乎仍使很多买房者迟疑观望。最小的变动也可能意味着房价会成万地下跌。对卖主来说,最头痛的是他们必须把房价降到一年前的价格以下。

经济学家和房地产专家认为,房市降温带来的一个结果是刺激了租房产业。随着利率的高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难于承担买房。这使房东可以提高租房价格。美国住宅委员会(National Multi Housing Council)预计,今年将是自2000年以来,公寓出租增长最多的一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