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领导坐的是“疯子”的车?

作者:李月明 发表:2006-08-01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6日, 昆明“2·25”东风广场特大车祸案开庭审理。连撞26人致使4死22伤的曾是多位高级官员身边大红人的 “御用司机”,被云南和北京两家权威部门鉴定为精神病。受害者及其家属和旁听席上有很多人质疑:“一直都是给领导开车,可能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吗?”(7月28日《新闻晚报》)

如果说司机的“精神病”被确认,被告人将获得只承担部分责任甚至是不承担责任的 “从轻发落”。

我不愿相信多年给领导开车的司机竟然是精神病患者,可也不敢轻易怀疑权威部门得出的结论。凭直觉,我倒宁肯相信这位司机真的是一个“疯子”。可以想象:如果不是疯子,他能在连撞26人之后才停车熄火吗?能在闯了这么大的祸之后还在法庭上东拉西扯吗?明明血检、尿检报告都证明他没有喝酒,他却辩称自己是喝了酒的,在法庭揭穿他的谎言后,他又说,有人曾经给他家投毒,投了麻黄素。奇怪,别人想杀他投了毒,他怎么知道是麻黄素的呢?能面对26条受到自己伤害的鲜活生命无动于衷、麻木不仁,却一个劲儿只知道诉说自己冤枉吗?

可是,我也不由得又想,如果说这位司机真是有精神病的话,那么,使用他的领导机关和领导人是否神经正常呢?司机的健康与否,特别是神经系统是否健康可是和领导人的身家性命息息相关的,把自己的生命随随便便就长期交付给一个精神病患者,这像是正常的领导机关和正常的领导人所为吗?

现实中,像这样疯疯颠颠的司机真不知还有多少。大街小巷,车水马龙处,有人不躲不闪,把车开得飞快,如入无人之境的,常常是领导的司机;交通路口,红绿灯下,违反交通规则却又理直气壮、满不在乎、耀武扬威者,常常是领导的司机;开车逆行,公共场所随便停放的,也常常是领导的司机。其实,就一些机关单位来说,趾高气扬、吊儿郎当、为所欲为、老天老大他老二者,不也常常是领导的司机吗?为此,有人给领导送礼时也不忘有司机的一份,有人想调动工作时不找领导却先找领导的司机联络感情……

司机们为什么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司机的脾气是谁“惯”的?说到底只能是领导。司机是领导的影子,领导是司机的样子。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着好人学好人,跟着巫婆下假神。司机的素质就是领导作风的反映,有什么样的领导才有什么样的司机。可反过来,司机又是领导的镜子。有什么样的司机也必然有什么样的领导。有些领导表面上是人,背地里是鬼,会上是人,会下是鬼,人前一套,人后一套,人模狗样,装得蛮像回事,可司机却常常因为拘束较少,终究难以掩盖或不屑于掩盖狐狸的尾巴。

由此可见,有多少领导坐的是“疯子”的车?有关部门顺藤摸瓜,确实应该查查了。反腐倡廉,这也是一条线索。 昆明“2·25”东风广场特大车祸案又一次给了我们警示。这一教训是血淋淋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