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 何不珍惜这短暂的聚首

作者:秉竹 发表:2006-08-02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是我的行李

巧玉与老王是结婚20年的夫妻,有一天,因为意见不合而互相争执,最后吵得天翻地覆一发不可收拾。

老王丝毫不让步,甚至动手打了巧玉。巧玉最后决定离家出走,未料,丈夫抛下一句话:“要走!你走!走了就别回来!”,丈夫大发雷霆这句刺耳的话,让巧玉满腹委屈,悲从中来,伤心落泪。

巧玉自忖20年来为这个家付出全部的心血,在患难中走过许多坎坷的心酸路,在风雨飘摇中度过许多危机。20年来由于两人同心协力,因此所有的苦难都熬过了,所有的危机也都挺过来了。

在整装行李时,巧玉悟到所有的东西都是得之不易呀!包括那个大皮箱,也是他们夫妻费尽千辛万苦,好不容易圆了出国旅游的梦才购买的呀!此刻她突然想到:“我的行李不就是丈夫和孩子们吗?”

那位冲动的老王在火爆脾气消失之后,好生纳闷:想要出走的妻子,怎么没有动静呢?未料当老王出现在房间时,巧玉叫他坐在行李上,含情默默地告诉丈夫:“你就是我的行李,要走,连你一起带走。”一场出走风波,就这样结束了。

一个念头,一片真心,情深意重的夫妻之恩,紧紧系住了两人的命运,这是前生注定的姻缘,岂可轻言放弃?

*他不坏 他是我父亲

有一天,已经结婚多年的学生婉君,告诉我结婚为人母后,方才发现母亲的伟大。她说:“学生时代,她很自卑,她很恨自己的爸爸,不争气,不务正业,从来不肯为这个家负担一丁点的责任,所有养家糊口的事,全部落在妈妈肩上。因此血气方刚、年少轻狂的我,在台北半工半读时,不喜欢回家,不愿意看到爸爸,我从来不和爸爸说话。妈妈上有公婆要伺候,下有三个嗷嗷待哺的小孩要抚养。我只记得妈妈整天像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呀转!从来没有看过她发脾气,也从来不抱怨自己命苦。妈妈总是逆来顺受,默默地承受着老天对她不公平的待遇。”

婉君含着眼泪,打理了身边的孩子后,喝了一口茶,继续悠悠地述说着她那惨然、晦暗的青春年少。她说:“她很怀疑妈妈的能耐,何以能忍受游手好闲的老公?为什么妈妈不离婚?直到我即将踏上地毯的那一端,在结婚前夕,妈妈告诉我,女人家一定要谨守妇道,要孝敬公婆、体贴丈夫、爱护子女。虽然你爸爸一生没赚过什么大钱负起养家的责任,但是最起码他不会整天酗酒,也不会打老婆。有时候,你爸爸也会开开玩笑,让大家开开心心。为什么要一直记恨呢?人生苦短,何不珍惜这短暂的聚首!大家快快乐乐的过日子!”

此刻,婉君闪烁着慧黠的双眼,她不再哽咽哭泣了。因为听完母亲的叮咛后,婉君如释重负,心上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原来长久积压在胸口的闷气,来自于对父亲的怨与恨。婉君想到母亲都可以长久忍受托付终身的“良人”,身为子女的人为什么不打开心胸接纳父亲呢?从此婉君与父亲之间的高墙,一夕之间倾倒了。



莲鑫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