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气、福份和善心

作者:青山 发表:2006-08-02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都想在人生的旅途中一帆风顺,有好运气、福气、钱财不缺、家庭和睦、趋吉避凶、身体健康、长寿等。但又有多少人能够如意呢?不管你信不信命运,每个人都会说我好运、我不好运,运气是确实存在的。很多精于算命的人也讲,只有积德行善才能改变人的命运,但一般人就不太明白怎么做才为之积德行善?又怎么去做才能由不幸变成幸运?怎么样做才是积大德,有大的福报?具体怎么做呢?其实人只要明白人生的规律,天地循环之理并且按照去做,抓住机遇,就可以拥有别人没有的好运、福报、遇祸呈祥。

“贱极则贵”提到吕蒙正想必很多人都听过他的名字,他是北宋人,从小父母双亡,沦落街头乞讨为生,住破窑,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还处处遭人冷落、鄙视,说他贱格。但他聪明善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都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广读诗书。有一次到一间寺庙投宿,恳求和尚能施一顿饭吃并且希望能在此寺庙读书,但时间一长那些和尚就憎厌他,先吃饭后敲钟,(以前是先敲后吃)等吕蒙正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他只好饿着肚子读书。后状元及第,位居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对此他深有感触写出了留传千古的“吕蒙正格言”。他讲“我穷是衣不敝体,食不充饥。上人憎,下人厌。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时上人宠,下人拥。唉,非我之贱非我之贵也,这只是天地遵循环之理周而复此罢了。而人目光短浅看不见而已。后来他三度为宰相是一个百姓称颂的好官,他的故事被人编成戏剧流传。

还有朱元璋从乞丐到皇帝,刘邦一个无业游民成为一国之君。那时他在山东某镇身无分文的时候到他的哥嫂家白吃白喝,他的嫂嫂每次都没有好脸色给他,把好吃的收起来,还骂他没用。当他遭难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善待他?当他极贵的时候不知道他的嫂嫂作何感想?刘邦又怎么对她?如果一个人对社会上的不公平事、或周围蒙难的人、受苦的人是出于善心、同情心、正义感待他们,那给你带来的一定是好运、好报。

“贵极则贱”不少古代的暴君其结局都是很惨的,有被他人所杀的,有自杀的。近代的希特勒是自杀的。现代的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被就地正法的等等。

“穷极则富”去年我在报纸上看到一篇报道讲香港一个亿万富豪的生平,其中他未去香港前大约十几岁的时候在乡间做了好几年的乞丐。也许他的这段经历让他成为一个很有善心、同情心的人,他说“做人千万不要做落井下石之事,对社会上、自己周围的人或事遭到蒙难或不公的时候,要抱着善心、同情心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就算无能为力也要表达善意或说几句安慰的话,不可讥笑更加不可蔑视、恶言相向。因为这样会给自己带来恶运。就因为他有此善心,所以他从给别人打苦工到积了一点钱,后开小店开大店直至成为大地产商。而且活了九十多岁。几个子女也很有善心,所以人要想获好运、福报、身体好、长寿,唯一的做法是事事心存善念。

我的一个亲戚在1950年从大陆逃去香港,(因为他父亲在三反、五反中给打死财产被全部没收)身无分文。在香港山顶上盖茅草房住。其中的一个几岁的儿子因为有病没有带他去看医生(因无钱)而死。但他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更加富有正义感、同情心及对有难的人、弱者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对中国文革中被无辜迫害至死的、含冤受屈的人是绝对同情的。当他成为一个拥有自己工厂、房产的老板后,他说:“为人就是为自己,害人就是害自己,当别人无辜受难的时候落井下石是最折福的”。他按照古代圣贤讲的去做“便宜不可占尽”,认为做老板要为下属着想,给的工资比别人高些,更不要摆架子,要谦虚有礼(叫满招损,谦受益。)“福不可享尽”,本来他的房子租给别人的时候人家给的钱是每月一万而他退回那个租客一千并且以后都收九千(那租客与他素不相识)。他讲别人打工交租也不容易。还有“贫贱不可散尽”,不浪费东西,绝不倒掉吃剩的饭菜。他认为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吃不饱而且自己以前的苦难也不要忘记。他说“我比别人幸运,认识的不少朋友的公司、工厂纷纷倒闭而我也好几次频临破产的边缘,就是因为我做什么都能为人着想,所以我得到上天所赐的运气、福份能逢凶化吉、平安无事。”他也认为做老板要死,打工也要死。而做官也死,老百姓也逃不掉,连皇帝都要死,乞丐也免不了。我只要一辈子凭良心做人,我就不怕死。后来他老了的时候,有那么一天,他在家里感到口渴就去冰箱拿了一杯牛奶喝,一喝完牛奶就去世了,很安祥象睡了一样。他的儿子对我说“是因为我父亲善念一生,光明磊落的做人,所以得“好死”。”我们经常听骂人的一句话就是你干尽坏事不得好死,可见“好死”对人是多么重要,死也是人人必经的。谁说好人傻呢?您要选择那一个?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自己所在位置上做一个为人着想、有善心的人。都可以为自己带来好的将来,活得轻松。

“福系祸所伏,祸系福所倚”,如果人明白灾祸是暂时的,不是永远的,那我们就无须太在意或走上绝路。因为祸一过福自然来,福来了也不要忘乎所以,你能保证你永远都有好运?在祸福面前怎么去做才是获得福报的关键。那些“富极则贫”的人在世界都有不少。中国、香港有不少亿万、千万富豪最后沦为身无分文或负债累累的大有人在,什么原因那就不言而喻了。

写这些古训的圣贤都是修炼人。古代很多有名的高官如苏东坡、白居易、张良等都辞其官职而去修行,有不少皇帝也是修炼的,修炼对人生是非常有启示的。也只有修炼才可以由不幸变为幸运。

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拜佛,有不少人认为仅仅只是一个习俗。而更多的人认为只要去庙里诚心跪拜那佛就会降福,求什么得什么。佛为什么能降福于人?是因为佛是具有大福份、大慈悲心、大智慧、神通广大的大觉者。但一般人对他们看不见、摸不着也不知佛是不是给每个人都赐福?如果一个人为了个人的利益尽做坏事、欺凌弱小,没有善心、同情心对别人的苦难幸灾乐祸,那佛会降福于他吗?

就是因为人看不见他们,但他们又慈悲于人,所以他们就从天上下来投身人间教人向善,怎样修佛、修道等(象老子、释伽牟尼、耶酥等)。他们不能向人显现佛、神的形象是因为他们要考验人的善心有多大、相不相信神、佛的存在。但如果你相信他并按照他讲的真理去做、去修炼,那你就可以看到或感受到他神、佛的一面。象吕洞宾云游时,很多时候以乞丐的外形出现在人的面前以考验人的善心有多大。如果一个人对社会上的、周围的人很有善心、同情心,即便对乞丐也一样,那么这人就可以获得吕神仙的赐福。有一酒楼老板无意中施舍了一顿饭给“乞丐”吕洞宾,而他回赠一幅签上自己名字的画给酒楼,人们为了看这画纷至沓来,那饭店从此生意兴隆起来。一段时间后吕洞宾才取回那画。而也有很多人不识他的庐山真面目,也就与福运无缘了。所以为别人付出不会吃亏,特别是帮助修炼的人,那怕是一点点或一句鼓励的话、一个善良的眼神都能给你带来无比的福份、运气。神佛不会因为人看不见就不存在了,“善有善报”的天理也不会因为人不相信就不存在了。

因为耶酥以人的形象出现,所以有不少人就敢对他及他的信徒不敬,古罗马的暴君尼禄对耶酥及他的信徒进行栽赃陷害、诽谤、疯狂迫害甚至残杀。尼禄及其追随者的结局是什么呢?三十多岁的尼禄自杀不遂被他人所杀。那些看着暴君火烧基督徒、被喂狮子等残暴行为的人,如果对他们的不幸发出的是同情心、正义感和悲伤的眼神,那耶酥一定会降福于他。而有些人表现出来的却是取笑,对基督徒的悲惨遭遇没有一丝同情心,那么给他们带来的是什么呢?那很明显就是恶运。最近一篇轮回漫谈讲到罗马时代迫害基督徒,今生仍在偿还业债(新闻报道,真人真事)。预言家爱德加﹒凯西解读一个人的前世,在罗马暴君尼禄疯狂迫害基督徒时,她当时在竞技场中对那些被伤害的基督徒不但没有一丝同情心,反而嘲笑,嘲笑的代价就是今世的瘫痪。还有一个男孩,16岁时因车祸脊柱被撞伤,不能动,只能依靠轮椅。其中一世,他曾是基督教早期时的罗马士兵,对迫害基督徒持幸灾乐祸的态度,并直接参与迫害基督徒。因此,今生的他就得忍受痛苦的煎熬。所以很多人抱怨说上天对我为什么不公平?我没有钱又有病,那是因为你没有对别人付出善心的结果。也许有人说有人做坏事活得好好的,有人是好人反而受苦。为什么呢?好象种果树一样并不是一种,开花结果的要有一个过程,自由安排的。

耶酥当时不显示神的形象给人看,不是考验人的善心有多大吗?善心大,福份大。比如老师只会把知识、道理告诉学生,而不会仅仅把考题公开,那学生学不到东西也分不清优劣生。考题公开了,那你也没有机会参加这次考试了。学生考试不合格有补考的机会,但人生重大的考验往往只有一次,错失了机遇就永不再有,后悔都没有机会了。所以我们对现在修炼人被无辜迫害的、不幸的遭遇投来的那怕是一丝丝的发自心里的同情,一个善良的眼神都会给您带来无比的福份;而对他们落井下石,只会令自己的人生黑暗。善心积福,恶行招祸是天理。真诚的希望世上的每一个人都会珍惜机会,为自己的未来开创无限的福份。

莲鑫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