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健:党决不能指挥枪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06-08-02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是中共建军七十九周年,也就是中共指挥军队七十九年了。从七十九年的历史看,充满了暴力和血腥,使中国大地生灵涂炭,千万民众死于战乱和暴力镇压。直至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军队的枪口依然对准民众,哪里有民众的抗议,军队就拿着枪弹压到哪里。

一个政党,如果没有军队,只有思想、主义、政策,那么无论它的政纲多么地荒谬,多么地暴力,对社会都不会构成太大的危害,他最大的能量也只能通过宣传,运动,抗议,示威,罢工,罢课,等方式来推翻政府,或即使建立了由党的思想构成的政府,一当民众不认可这种思想统治他就得下台。但是一当党拥有了自己的武装,自己的军队,那么党就会将思想主义通过武力来实施,谁不认可他的思想主义就消灭谁。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一个通过建立自己的军队,用武力来实现其马列主义思想的政党,他通过其武装力量推翻不认可马列主义的国民政府,他通过武装力量消灭非马列主义思想,并强迫在他统治下的人接受马列主义思想。一切抵御马列主义思想者,都将得到包括坐牢劳动改造在内的惩罚。

中国共产党,从他建党之初就开始建立了自己的武装力量,将党的支部建在连上,政治委员作为军队各级的最高首长,牢牢地将军队的指挥权掌握在党的手里,从而使军队从管理到指挥打仗都由党说了算。在党中央,党的主席就是军委主席,就是军队的最高统帅。因此,中国人民解放军从他的组织形式到结构都是党的军队,而不是中共所说的是人民的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只服从党的意志,只听从党的指挥,是一支党叫干啥就干啥的军队。马列主义作为一种无产阶级的学说,作为共产主义思想,并不是一件坏思想、坏学说。但是一当和武装结合起来,思想和主义就不再是意识形态的东西,而成了一种赤裸裸的暴力。马列乱中华,乱在马列思想拥有了武装力量。拥有思想和主义的暴力,对社会构成的祸害,要远远大于无思想和主义的暴力,无思想和主义的暴力,只能是强盗恶霸,最多也只能成为地方割据的军阀。拥有思想和主义的暴力,他要的是整个国家和整个世界都成为他的思想奴役。

曾经要让共产主义思想遍及全球的苏联共产党,已经在世界的民主大潮中轰然倒地。他们的军队已不再是一个党所属的军队,而成为政府的军队。目前世界大国中只有中国共产党还拥有自己的军队,只要中国共产党还拥有军队,中共的暴力就不会消除。

我们将视野拉到国际社会,来看如今打得热火朝天的黎以战争。掀起这场战争的是黎巴嫩真主党,黎巴嫩真主党就是一支拥有私家武装力量的政党,他所拥有的真主党游击队,不属于黎巴嫩政府所有。真主党游击队,是为了实现真主党的宗教思想理念的武装力量。真主党意思是真主的“党羽”或“同道”﹐或“站在同真主一边的人”。这个组织是根据《古兰经》中有关经文取名,如同共产党取自于“马共产主义的圣经,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真主党的理念就是消灭以色列。为了这个理念,他将国家拖入战争,给民众造成巨大的灾难。国际社会在谴责以色列的同时,也认清这场战争的祸源乃是真主党游击队,而黎政府也通过这场战争带给国家的灾祸中认识到必须解散真主党游击队来获得国家的和平。

从黎以战争的祸源,到消灭祸源解散真主党游击队中,我们再回过头来看中国共产党拥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要消灭暴力,如像“六四”屠杀,我们就必须将共产党所建立的这支军队改变成独立于政党之外的政府军。这样既改变了共产党军事集团的性质,也改变了解放军作为党卫军的角色。我们可以这样说:中共只要掌握军队一天,中国的民主化就一天不可能。中国民主化的前提是党决不能指挥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