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死缓的海军副司令王守业

作者:紫娅 发表:2006-08-02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迟3个月公布的辞呈

今年6月29日,中共官方新华社公布了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在3月29日递交的辞去人大代表的辞呈。辞呈表明因为经济犯罪,王守业被中央军委开除海军副司令职位,因此没资格继续担任人大代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也发布公告,终止王守业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媒体公布的材料指出,王守业担任解放军总后勤部基本建设营房部部长时,侵吞1亿两千万人民币赃款,去年12月军方展开调查。王守业包养过5名情妇,其中一人为他生子,但不满王守业跟其他女人来往,要求王支付赡养费,双方谈判破裂,这名情妇到北京海军大院门口散发传单,揭发王守业贪污,引起官方注意,才侦破这个案子。

职务最高贪污最多

2005年12月,王守业准备23日下午启程到珠海去休假。这天上午到海军司令部参加每日例会,被总参保卫部奉命逮捕。王守业当时故作镇定,问主持会议的海军司令员张定发:“发生什么问题了?不要搞错!”张定发说:“不会搞错。你的政治生命已经结束了。” 当中央军纪委张树田宣布“经中央军委检察院批准逮捕”时,王守业当即拉开公文包取出手枪,但被总参保卫部特警夺下枪,并给他戴上了手铐。原来王守业随身公文包中有两枝德国制消声手枪,都已上了子弹。

2006年4月10日,中央军事法庭就王守业在1997年至2001年的5年中,在总后勤部任副部长兼基建营房部部长期间,滥权贪污、挪用公款高达1亿 6000万元,一审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王守业的军衔是中将,他是至今为止中共军方已经公布贪污赃款数额最高、职务最高的将官。

洗衣机中藏有美元250万

王守业被逮捕后,在其北京、南京两处寓所查抄到人民币现金5200万,藏在双门雪柜及微波炉中;美元现钞250万,藏在西门子洗衣机内。在其办公室私设小金库账号内,有存款5000余万元。王守业交代曾经以福利为名给同僚分发近2000余万。

王守业先后花了1200多万元包养了5个情妇。5名情妇分别来自南京军区、总政、北京军区文工团,陆军军事学院党委和总后勤部的机要员。王的情妇蒋某和王守业发生关系生下一名男婴后,王教蒋谎称是和外人造成的,并叫蒋退伍。蒋提出要数百万“补偿”,王答应给100万,二人因此决裂。蒋就到中央军委、海军司令部上访告状;二年多后蒋串联王的另二名情妇,联名写信给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军委。写了58封举报信,终于引起关注,立案调查。

连续四年的“优秀党员”

王守业生活作风放荡、工作散漫,惯于拉拉扯扯,好大喜功;但王守业所属的后勤部对王的鉴定几近“完美”,而且晋升为海军副司令员。在王守业作案长达五年的时间中,他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干部”,还立过二次三等功。王守业的案件涉及少将4名、大校7名,其中5名被责令退伍,6名被降级处理。4 月初,中央军委宣布,由副总参谋长吴胜利担任任海军司令员,参加中央军委工作。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