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随时准备”参拜靖国神社

发表:2006-08-06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8月6日表示,他"随时准备"参拜引起韩国和中国抗议、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小泉纯一郎周日上午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参加了原子弹爆炸61周年纪念活动,向原子弹爆炸纪念碑敬献花圈。

“随时”准备参拜

小泉纯一郎首相在仪式后对记者说,"我随时会参拜(靖国神社),但我会决定参拜的适当时机。"

靖国神社供奉约250万名阵亡者,包括14名二次大战时的甲级战犯,被周边国家视为是日本过去军国主义的象征。

小泉辩护说,"就参拜靖国神社来说,誓言不再战并向战争死难者表示悼念,这毫无问题。"

他补充说,"作为一名日本首相在日本神社向战争死难者表示哀悼,我认为这没有错。"

小泉纯一郎自2001年执政后,每年都参拜靖国神社一次。即将在9月下台的小泉尚未在今年参拜。

过去五次参拜,小泉都避开日本纪念战败投降纪念日的8月15日,今年是否利用卸任前的最后一次机会选择当天参拜,备受瞩目。

参拜引发抗议

有关日本下任首相大热人选、官房长官安倍晋三曾于今年4月15日参拜过靖国神社这一消息在本周披露后立即引来韩国的强烈抗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早些时候就有关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参拜靖国神社的报道指出,中方希望日本领导人以实际行动消除阻挠中日关系正常发展的政治障碍。

秦刚说,日本领导人停止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以实际行动消除阻挠中日关系正常发展的政治障碍,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