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机场大乱 12万旅客咆哮(图)

发表:2006-08-08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国际机场大乱未解决。威力惊人的台风“派比安”全面瘫痪香港机场运作,两日以来把超过十二万名旅客困于机场内。为疏导并安抚搭客,香港机场管理局、港府民航处及各大航空公司法宝尽出,包括加开航班及派钱补偿等,但昨日仍有超过六百航班受延误或取消,大批流离失所的旅客狂轰疏导安排欠妥,香港旅游天堂形象大损。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基于安全考虑,台风“派比安”袭港期间,香港国际机场全面封闭,航机升降全面停止,“派比安”的“真身”昨日虽已逐渐远离香港,但其余威仍对机场运作造成极大影响,航班升降秩序大乱,受影响旅客超过十万。截至昨晚十时,昨日共有六百八十七班航班进出香港境内,疏导约十万名旅客,机场管理局预计,最快可于今日凌晨或早上全面疏导滞留人士。


 

滞留香港机场的旅客不满航空公司的应变安排而鼓噪,须劳动警员调停。

  昨日现场所见,下午前往机场等候离港的旅客不断增加,加上已滞留机场的旅客,由航空公司柜位到餐厅食肆、从客运大楼至离境大堂,人龙处处,或一脸倦容、或怒气冲冲,神情尽管各异,心态始终如一,就是希望尽快可以登机离港。在机场禁区内,不少通宵等候的乘客十分不满当局安排,不时出现互相指骂和鼓噪的场面。“简直疯狂,没想过香港机场会变成这样,之前也看到新闻说出现大混乱,但未想到情况会这样恶劣。资讯又完全缺乏、支援亦见不足,我们一大班人只是等完又等,既无助、亦无奈。”离港超过二十年的美籍华人Richard Lew昨日以“可怕”、“恐怖”来形容机场的状况,更直指是次机场混乱实属其四天访港之旅的唯一污点,并批评国泰航空对旅客的照顾非常不足,令人失望, “全天都只派过一瓶水,it's so cheap!(真下贱!)”

  混乱事故重灾区国泰航空柜位轮候人数全日持续高企,人龙甚至排到机场快线入闸大堂附近,大批警员及机场保安到场维持秩序,并以铁马协助分隔人流。机场大混乱,最大得益者相信是机场内多家食肆,过去两日生意较往日上升四成。香港机管局资料显示,昨日共有五百六十七班航班延误,另有七十八班航班取消。对于机场出现极度挤逼情况,机管局飞行区业务总经理吴自淇称主要与天气不稳及时值暑假黄金档期有关,而机管局亦已尽力与民航处及各大航空公司尽力作出最佳安排,希望可在最短时间内疏导最多旅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