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舟离奇自杀

发表:2006-08-09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再次发生高官自杀案件。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促会)第一副会长、前新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舟,上月六日在北京家中离奇上吊自杀身亡。这位副部级高官,终年不满五十二岁。贸促会官员对本报表示,张舟自杀与工作压力大以及精神状态不好有关。

据悉,张舟的遗体告别仪式已于上月十四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有消息说,副总理吴仪和商务部长薄熙来等高官均有参加。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贸促会官员对本报说,张舟因为「想不开」,于上月六日自杀身亡,目前估计的原因是他的身体长期不好,及工作压力大而导致精神状况也不太好,「具体情况则不好说」。

内地《财经》杂志报道说,张舟自杀 当天上午还会见了捷克工业贸易部副部长;中午,还有同事见到张在办公室正常活动;下午,张回到位于建国门外大街华侨村的家中,并让司机晚上送他去参加一个宴会,司机准时在下午五点多去张家,却发现张舟在靠近窗户的暖气管上上吊身亡。

报道说,张患有抑郁症,自杀前两天已写好遗书,表示自己「工作压力过大」。不过,有贸促会官员表示,张舟身高近一米八,体格魁梧,平时没听说有甚么病。

张舟生前长期在新疆工作,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农机系,历任巴音郭楞州副州长、州委书记等职,一九九八年年仅四十四岁担任新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但此后官运平平,去年六月,调到北京出任贸促会副会长和党组副书记,并兼任贸促会仲裁委副主任等职。

张舟上任这一年来,贸促会被揭出多宗腐败案,多名高官落马,还有许多人牵涉其中。中组部的工作组今年四月进驻贸促会搞廉政教育,主抓干部管理的张舟负责相关组织工作,因处于风口浪尖,压力非常大。

另外,张舟到北京后感到没有在新疆的待遇好,据说,张曾抱怨过看病不方便、住房小又位于闹市,令他休息不好,身体因而出现问题。今年六月下旬,张舟就因身体问题取消了一次出国访问。

内地近期发生多宗高官自杀,浙江省发改委主任史久武今年一月在办公楼跳楼身亡;湖南副省长郑茂清去年十二月在家中割脉自杀未遂;原黑龙江省检察长徐发也传去年八月从家中跳楼身亡。不过,这些官员都疑涉腐败案件。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