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解恐布攻击 油价下跌 美股上扬

发表:2006-08-1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分析国际金融:

美 国:在科技股带动下,美国股市周四上涨。油价下跌,为投资人所乐见,英国及时瓦解了一项恐怖攻击图谋,亦让投资人大大喘了口气。早场因投资人焦点集中于恐怖攻击报导,股市下跌,但之后气氛逐渐改善。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高48.19点或0.44%至11124.37。Nasdaq指数收高11.46点或0.56%至2071.74。S&P 500指数收高5.86点或0.46%至1271.81。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6.12点或1.50%至414.72。

欧 洲: 英国警方破获重大恐怖行动,破获一起往来英美航空的恐怖阴谋,拘捕超过15人,使得欧洲股市全面收黑。由British Airways Plc及Deutsche Lufthansa AG领跌,三大股指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7.10点,或0.63%,至5,823.4点;德国DAX指数下滑1.26%或71.85点,收5,630.96点;法国CAC-40指数亦下挫0.97%或48.51点,至4,976.64点。 

东北亚: 周四日本日经225指数波动不大,不过日本东证股价指数却上涨至四周来最高水准,主要是因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等内需股领涨激励盘室,投资人预期日本持续迈向战后最久的经济成长。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28%,收1582.88在,是7月11日以来最高水准。日经225指数盘中变动不大,终场小跌25.68点至15,630.91点。南韩股市则是出现3天以来第1天下跌,因为南韩央行意外升息至4.5%,为5年高点,国民银行、Shinsegae Co.走低。市场分析师表示,升息影响市场人气,对市场有负面影响。终场KOSPI指数下跌10.62点到1304.31点。 

香 港: 香港股市出现第4个交易日内第1天下跌,联想集团和德昌电机下跌,因他们可能被剔除出恒生指数。市场分析师指出,恒生指数调整是基金密切关注的。这引起一些基金调整持仓。部分基金会希望提早一两天进行调整。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72%,到17,222.14点。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生产商联想集团跌3分,或1.1%,到2.67港元。德昌电机跌9分,或1.7%,到5.27港元。香港恒生指数服务公司将在明天宣布最新的季评估结果。野村控股在香港的分析师Sandy Lee说,联想集团和德昌电机可能被剔出。

新兴市场: 印度股市周四上扬,虽有能源类股因水灾迫使生产暂停而下跌,但金属生产商Hindalco Industries Ltd则因铜价上扬,为大盘提供支撑,终场Sensex指数小幅上扬0.04%,收11,149.17点;俄罗斯股市收黑,主因投资人多认为恐怖攻击将使得飞航需求减少,进而压低油价,大盘由OAO Lukoil及OAO Surgutneftegaz等石油制造商领跌,终场RTS指数下跌0.72%,收于 1631.15点;墨西哥股市小跌0.07%,巴西股市则上扬0.26%。

东南亚:泰国因伦敦恐怖攻击疑虑再起,受波及跌幅达到四周以来最大。终场,泰国综合股价指数下挫1.52%。印尼股市同样下挫PTA pexindo领跌,跌幅达一年以来最大,因中国与印度公司买下其股权,终场,印尼雅加达指数下跌2.00%;马来西亚股市综合股价指数则微幅上涨0.18%。此外,新加坡股市收盘下跌,特野b导体领跌,美国联储会虽然暂停升息,但仍未能缓和市场对经济趋缓的担忧。Hyflux Ltd.下跌,上季获利比去年同期衰退79%。星展集团控股今天除权,股价下跌。另新加坡总理李显龙3度调高今年成长率预估,最高可达7.5%。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下跌,收在2444.63点

台 湾: 周四高价电子股涨势又走缓,但在面板、封测龙头股持稳,中小型高价电子股率IC设计、封测、面板周边等电子股强势涨升,即使遭遇涨多后获利了结卖压压制。终场加权指数以 6578.61作收,上涨 5.39点,类股涨跌幅:水泥跌0.39%、塑化涨0.66%、汽车跌 0.19%、电子涨0.44%、营建跌0.27%、造纸跌0.53%、钢铁跌0.33%、金融涨0.24%、航运跌0.6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