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随笔】仅仅为了吃才这样残忍吗

发表:2006-08-14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色性也,吃吃喝喝男男女女,是人类维持正常生命延续的天经地义的本性,但如果人没有道德底线的纵欲就会使这本性越来越邪性。不说周围充斥的各式各样的“情色”,就说这须臾离不了的“食”,都不知何时融入了变异和残忍。

对鱼,人搞出了“活鲤”:将刚刚打捞起的活鲤鱼去鳞剖腹,湿毛巾裹住鱼头,将鱼身探入油锅炸一分钟,立即取出上盘烧汁,摆在餐桌上的鱼还没有咽下最后一口气,嘴一张一翕,用筷子一桶鱼身还会动。整个烹制过程虽然只三五分钟,但在那鱼的感受中肯定已过了几万年,没心肝的人赞叹着人类厨艺的高超,盘中的生灵却无声的张翕口唇控诉着这残忍的行径,在众人筷子凌迟下往生了。

对禽,有这样一种烹制鹅掌的方法:烧一锅沸油,将待宰肥鹅的双足浸入油锅片刻,鹅痛欲绝,再将鹅抛入水池,任其在水中扑腾跳跃,然后再擒住它,复将其掌浸入油锅,再扔到水中,如此反复数次,经此处置的鹅掌厚可径寸,忍心食之者称其“丰美甘甜”,“食中异品”。清人李渔评论说,地狱正是为这种(生煎鹅掌的)人而设的,其死后将受的炮烙之刑必定更甚于此。

对哺乳动物,近年来出现的老鼠“三吱儿”,其残忍及恶心更推陈出新:取刚出生的小老鼠(活的)一盘,调料一盘,食客用筷子夹“菜”时,“菜”老鼠“吱儿”的叫一声,蘸下调料,“菜”鼠又“吱儿”一声,最后,放入食客口中,咬下去,“菜”鼠发出最后一“吱儿”,一共“三吱儿”。有人说,吃小老鼠的人可怕,发明这道菜和起这名字的人更开怕,“三吱儿”,把残忍的食用生灵的过程,“传神”的归纳在一起,不象是人能想出来的。

还有生食猴脑:一张中间挖洞的方桌,几个人围桌而坐,中间的洞并不象火锅或是麻辣烫那么大,正好容一只猴子的头伸出。一只非常可爱的猴子被牵进来,据说那是专门食用的猴儿,头比较大。猴儿的头顶从小洞中伸出,用金属箍住,并且箍的非常紧,用小锤轻轻一敲,头盖骨应声而落。猴的脑部就完全裸露在食客们的面前,浇上滚油即可食用了。难以想象那些人是如何伴着猴子的惨叫伸出汤匙的。

(写到这里,想起了不久前爆出的一百二十多个齐刷刷切掉天灵盖的表情极度痛苦的头骨,当局针对此事定出的结论漏洞百出,我的手不禁在发软,想想如果是人被这样活生生的开颅,天哪……能做下这些事的不是人,是邪魔!)

天生万物,本来就是服务于人的,禽畜被人豢养,供人食用,本无可厚非,奈何捐躯之先还要身受惨刑!美味入口,不过片刻即消,以其它生灵巨大惨烈之痛苦,换取自己短暂之口腹享受,这样的人其人性已大半沦为邪性。仅仅为了营养丰富或味道鲜美吗,不是,我看是变异之后的邪性人精神上的空虚,变着法子刺激最表面的感官达到某种程度上的精神满足感,为满足各种欲望而无所顾忌,他不相信有地狱油锅在等着他哪。



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