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再低也要存钱

发表:2006-08-15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一辈的理财经验里有很多是要我们勤劳节俭的。比如:积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比水冲沙。这句说得真的是很形象,也很到位。

  我们现在一大学毕业,找到工作。刚开始工资肯定不高,比如我刚工作时工资才350元,那时候想想连死的心都有,连自己吃饭都不够,怎么买房?怎么结婚?不都是扯么?

  现在的年轻人呢,工资一般比我们那时候高多了,一千多,二千多,可是没人会嫌多,都认为就这点钱攒了也没有用,还不如吃了喝了算了,反正节省下来也没什么用。于是都心安理得当上了月光族,每天都在这种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的心态中过着月月光,甚至是天天光,或者还负债的日子。

    其实,工资少是因为你刚走向社会,还没有找到好的机会和好的位置。但是理财从现在就必须开始了,而且用的就是老一辈人用的老办法:针挑土的精神。你的工资虽低,你也一定不要失望,要积极的看待问题。

  虽然工资少,每个月也要把其中的10%,或者20%积累下来,别去想这点钱能干什么,你先要求自己养成这个习惯!就好比开始的时候,你用针挑一点点土倒在那里,根本就不起作用,但是当你一针一针的挑下去,积累下去,你就会拥有一个小土堆了。那时候这个土堆就可能换一个小铲子…

  很多人不理解这个理财的思路和意义,认为没有用。其实很多成家立业的人都是用这个办法起的家。无论你的理想多么远大,你的理财志向多么宏大,你都要从小的积累开始,没有开始就没有一切。理财第一部,就是要让自己明白挣钱省钱有多么难,恒心毅力有多么重要。

  有了起点,你就有了开始。在合适的时候你就可以开始用自己的积累慢慢的滚动,让自己理财的步伐越来越快,积累越来越多。而如果一开始你就没有这个思路,只想着一步登天,那么你的房子会被你所喜爱的鞋子,裙子,甜点等一平米一平米的消耗掉,到最后你还是一个一无所有的穷人。

  所以,年轻的朋友们。请看好我的建议,不管你的工资有多低,你的资金有多紧张,请把你的一部分钱,雷打不动的存起来,你不用去想它能干什么,你只需要这么做,但是坚持下去你就会知道它有什么用了。

  别去羡慕别人的富有,别去叹息自己的贫穷,从零开始,从针挑土的积累开始!实现财务自由,实现人生价值,请从针挑土开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