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欧洲派遣更多维和部队

发表:2006-08-19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星期五(8月18日)敦促欧洲国家派遣更多的士兵参加黎巴嫩的维和使命。
联合国副秘书长布朗(Mark Malloch Brown)说,目前除了几个亚洲国家确定将参与维和部队外,要组成一支真正的国际维和部队,欧洲各国的参与很有必要。
联合国安理会计划部署1万5千名国际部队进驻黎巴嫩,帮助已经进入黎南的1万5千名黎政府军,以确保以色列部队撤出和真主党武装不再进攻。
联合国原本希望法国能率领3500名先遣部队在10天内部署完毕,法国已有200名士兵在黎巴嫩,但目前法国说将只再增派200名士兵。

以色列表示,可能不会接受不承认以色列生存权的国家如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参加国际部队。
布朗说,以色列不能决定哪些国家可以参加,但更多的欧洲部队会使维和部队更能被人接受。
他说:“从维和的角度讲,你希望看到一个更能被双方广泛接受的部队组合。”
目前好几个国家已经答应派兵,丹麦将派出军舰巡逻海岸,孟加拉国提供两支机械部队,印度尼西亚答应派遣一支机械步兵团和工程连,马来西亚和尼泊尔各提供一支机械部队,美国将帮助策划和后勤运输。

星期五(8月18日)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希望法国能派出更多兵力参加黎巴嫩维和部队,
布什在总统度假地戴维营说:“我们希望法国派更多的士兵,昨天和今天法国的承诺各不相同。” 布什是在一个经济顾问会议后对记者讲这些话的。
布什还说,在达成黎巴嫩停火问题上,美国和法国在联合国曾密切合作,他和法国总统都非常清楚黎巴嫩的和平和民主非常重要。
布什还提到,美国不会派一线兵力,但将派后勤部队帮助给养供应,因为美国驻军会变成烧红的铁棒,引发争论。

来源:看中国综合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