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竞走冠军刘虹夺冠原因:只走了一半

发表:2006-08-19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日为中国队夺得田径世青赛女子10000米竞走金牌的刘虹赛后透露,由于平时主攻的是20公里竞走,这次只走一半的路程,因此在体能上占优。

这位19岁的广东姑娘说,赛前心里就比较有底。“来比赛之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应该说拿这个冠军我们有一定的把握。”

这是刘虹首次参加10000米竞走比赛,“以前我比的都是20公里竞走,所以这次体能上能够充分发挥。”刘虹认为她和队友柴雪贯彻了赛前的战术安排:“因为对手主要是俄罗斯,今天的战术是前面跟随,走到后面如果感觉状态上去了,就要尽量发挥出最高的水准。”刘虹最后的冲刺非常有力。她分析说,队友柴雪可能是在体力上出了些问题,在后程没能冲上去,有些可惜。

19日比赛刘虹在走到6000米左右时被出示了一张黄牌。她说:“可能是由于比较着急,但正是那张牌提醒了我,动作要放松。”

刘虹2003年才开始专业训练,今年刚亮相国际赛场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世青赛之前,她参加了一系列的国际挑战赛和世界杯赛,并在西班牙世界杯竞走赛中获得女子组20公里竞走第六、团体第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