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博 喂饱员工心情好

发表:2006-08-22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游戏产业以精打细算远近驰名的智冠科技董事长王俊博,最近在自家公司地下室弄了一个员工餐厅,没想到员工的反应意外良好,让闷了很久的王俊博心情意外飞扬起来,可说是劳资之间的“施比受更有福”。

智冠科技位于南港的关系企业除智冠台北分公司外,还有专职游戏代理的游戏新干线、以及负责魔兽世界智凡迪,员工总计约700人左右,由于区位偏僻,员工的民生问题,只靠附近的一家中餐厅、一家小面摊与外送便当,几年下来,员工对每天必吃的午餐,几乎到了食不知味的状态。

王俊博虽然近年在游戏生意上的成绩不如以前辉煌,面对成本不断增加,他能省则省,但对于700名员工的嗷嗷待哺,他不是没有感觉,终于在原本位于地下室的物流仓库搬到高雄去之后,他决定把仓库重新装潢成员工餐厅,提供员工用餐。

“占地200坪大的餐厅,我只花不到200万元装潢,比很多企业家墙上的一幅画还要省,”王俊博得意地分享,外烩业者价格也很实惠,六道菜只要55元,保证菜色每天不同。虽然员工还是得自费吃饭,王俊博自有一套成本计算方法,“一个便当75元,还没有这么多菜色,我们帮员工每天省下20元。”

员工餐厅成立后,王俊博立刻发现员工的另一面。他说,以前对公司同仁的印象就是埋首在电脑前、精神不济的样子,在电梯里遇到他也不会打招呼,餐厅开卖后,“在餐厅看到员工精神抖擞,看到我竟然也笑嘻嘻地问好,让我心情大好。”

为服务24小时轮班的客服人员,智冠员工餐厅不只提供午餐,还有早餐、晚餐、下午茶与消夜,游戏新干线副总经理林荣一观察到,不少员工下班时顺道打包回家,四口之家不用开伙只要花220元,员工反应还不错。

不过,王俊博自己吃午餐却要等到下午一点以后,“因为同仁看到我到餐厅来吃饭,都会立刻闪边,连我附近的桌椅都没人坐,这是让我最心痛的地方,”王俊博自嘲。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