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TOEFL出国”行情看涨

发表:2006-08-23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移民话题持续成为全美媒体热点,加上频传执法单位采取行动逮捕包括华人在内的非法移民,美国境内1200万非法移民的命运让休斯敦地区的福建移民备感关切。

闽籍移民不乏当年坐船偷渡来美,有的已通过政治庇护拿到合法身分,有的仍过着不能见光的日子。这些闽籍人士希望非法移民能够就地合法化,从此告别地鼠般的生活,过上稳定的日子。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来自福建长乐县的老陈,1989年在海上漂了20多天偷渡来美,到波士顿后辗转南迁休斯敦安顿下来。当时他付给蛇头两万美元还很 “便宜”,他在餐馆当炒锅两年还完债,并成功申请政治庇护,去年底终于拿到绿卡,最近首次回到阔别17年的大陆老家探亲。

老陈表示,他算“幸运”的,不久前还买下一间餐厅,兼做别的生意,日子总算开始有了起色。

他说,有些福建乡亲打几年工后还完蛇头的债,再存一笔钱让子女偷渡出来,如有更多的钱,最后让老婆出来,可以说一直过着“打工还债”的日子。有些福建乡亲来美国20年还没有身分,很多人只有待在餐馆里打黑工,没有第二条出路。

来自福建连江县的小刘说,1992年他花了3万美元坐船偷渡来美,申请政治庇护。虽然政治庇护批准至今已经10年,但迄今未拿到绿卡,仍然不敢回家乡。他现在从事餐厅建筑装修工作。

如今,偷渡费用也行情看涨 ,已从三四万美元涨到五六万元,因此偷渡客要花更长的时间才能还清债务。

比起许多同乡花上几万美金、冒着生命危险辗转飘洋过海偷渡来美,也有闽籍人士只花100美元就实现了他的“美国梦”。这位来自福建仙泳县的34岁男子,以前在塞班岛做生意,在该岛拿到美国过境签证,在夏威夷过境时跳机滞留下来。他在餐厅打工,很快与餐馆里的白人工友结婚,由于他的婚姻“货真价实”,顺利拿到了合法身分。而且,这位闽籍人士很快就要升格做“美国人的爸爸”了,他和白人妻子的结晶再过3个月就要出生。

他且认为,不用担心这些人合法化后不再干这些活儿,因为他们的英文能力有限,不可能去办公室做事,只能做这些苦力工作。合法化之后,他们想家就能够回家看看,而在美国的生活也能够稳定下来。基于解决“已在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他赞成美国在边界筑墙防堵非法移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