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最喜欢哪些美国产品?

发表:2006-08-24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包裹服务公司(UPS)最新公布的对中国六大城市1200名中产阶级消费者所进行的调查显示,美国的影像和音像制品、书籍、护肤品、家用电器、名牌运动鞋、牛仔裤等,已成为中国新兴中产阶级消费者最渴望购买的商品。调查还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消费者乐意使用信用卡和银行卡进行购物。

这是UPS对中国城市消费者进行的第二次年度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想购买美国的高质量产品,同时也发现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偏爱和不同年龄组的消费区别。美国直接市场联合会(DMA)8月22日指出,服务业务已遍及中国多个城市的UPS所发布的这份调查报告,将有助于其客户与世界成长最快的市场做生意。

专门负责处理外国对中国直接投资和商务关系的美国法律专家奥康奈尔(Kevin O'Connell)认为,UPS对中国城市消费者所进行的调查,是那些已准备好打进中国市场的美国中型商业机构所需要的,这份报告的聚集点则是那些公司最想进入中国完成的目标。奥康奈尔指出,这些美国公司需要避开与那些大的跨国公司和市场竞争,而专注于一个非常具体的小生境。

那么,中国城市消费者最喜欢哪些美国产品呢?UPS的调查显示,美国的影像和音像制品或书籍、家电电器等,也象2005年的调查一样,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种类。此外,中国城市消费者还对购买以下种类的美国产品感兴趣:

76%中国城市消费者表示,他们在未来一年想购买美国的DVD制品;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购买美国的CD制品。这个比例比2005年分别增加了1个百分点和9个百分点。美国的护肤品已成为最吸引中国城市消费者的产品,73%的受访者称,他们打算在未来一年选购美国生产的护肤产品。另有70% 的消费者对购买美国名牌运动鞋感兴趣,64%的人表示可能会购买美国产的牛仔裤。

在美国的家用电器中,清洗烘干器是中国城市消费者最渴望购买的产品,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未来一年购买一台。在考虑选购进口产品时, 85%的中国消费者表示,质量是他们做出购买决定的一个关键因素。一名33岁的北京消费者说:“我认为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在选购诸如象手提电脑或手机等高科技产品时,尤为重要。”

此外,UPS的中国城市消费者调查还显示,美国产品在中国并没有拥有一个大规模的市场。象美国一样,中国的不同城市不同年龄组不同性别,在选购商品上都出现很大的区别。如,年轻消费者在购买美国产品上,表现得要比老年人更加开放。这些年轻的消费者还表示,他们购买进口货只是想增加自己的形象和地位,而美国的手提电脑、音像数码录制系统、电动蒸馏咖啡机等,是最吸引中国年轻消费者的产品。

设在中国的互联网情报服务机构CIC Dat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弗莱明(Sam Flemming)指出,中国年纪较大的消费者都是在艰苦时期长大的,他们的生活经历类似于美国大萧条一代,然而更年轻的消费者都是在更有钱的环境下长大的,这就意味着他们很少去“精打细算”。另外,他们还拥有更多的存款,对产品和服务也更加了解。

UPS的中国消费者调查还对美国商业机构提供了一些有趣的信息,如56%的消费者想通过广告来了解美国产品的质量成份或工艺,有65%人的中国消费者想通过广告来了解美国的时装和服饰。年轻的消费者倾向于由名人来做广告,而年长的消费者则更希望看到由专家来做广告。

在产品包装上,UPS的调查发现,中国更年轻的高收入消费者,钟情于美国或西方式的包装,尤其是化妆品。在美国产品包装的颜色上,37%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更喜欢蓝色。

UPS的调查还发现,在中国消费者使用信用卡和银行卡并经常在网上购物后,美国产品将会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他们。调查发现,一半多的中国城市消费者在购物时,都在使用信用卡或银行卡,8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未来一年增加或保持目前的信用卡使用率。

UPS国际总裁阿巴尼(David Abany)表示,对美国商界来说,中国代表着巨大的机会,它不仅仅是个制造基地,“中国是美国出口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我们希望这个调查报告将会帮助美国商界去考虑,他们产品在中国可能存在的真正机会。”

UPS提供着一系列服务来帮助美国商业机构将货物速递到中国,去年该公司已成为美国第一家在中国获得直接控制其运行的美国航空公司。今年,该公司在中国的快递服务已扩展至22个城市,使其业务覆盖城市达到330个,这些城市约占中国国际贸易85%的份额。最近,UPS又在上海开了两家零售中心,给那里的客户提供着更方便的货运服务。

这份调查报告是UPS对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和武汉六个大城市1200名消费者进行的。受访者的年龄在20岁至59岁之间,这些受访者的收入水平在中国也是较高的,北京、上海和广州受访者的月收入为3000元人民币以上,沈阳、成都和武汉受访者的月收入约在2000元以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