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日8月28日访问中国

发表:2006-08-25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媒体8月23日披露说,中国已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访华,金正日将在8月28日左右访问北京。报导引述中国外交消息来源的话称,朝鲜人民军高级官员正在北京为金正日访华做准备。消息人士称,金正日此次访华与传朝鲜正准备进行核试验有密切关系。也有消息称,金访华是解决试射导弹的相关问题。

美联社报导说,韩国新闻网“每日NK”报导了金正日下周访华的消息。法新社说,韩国通讯社当天报导称,北京已经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尽快访华,据信此次访问是为了解决与朝鲜7月初试射导弹的相关问题。韩国通讯社引述中国消息来源说,中国政府希望金正日在今年内访华。

法新社指出,在美国广播公司报导了朝鲜正准备进行首次地下核试验后,韩国当局正密切监视朝鲜方面的核活动。美国总统布什早前透露说,他已敦促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施压,以结束朝鲜的核武器。布什表示,他希望中国向朝鲜领导人传递一个清楚的信息,不继续发展核武器是更好的选择。

另据日本时事通信23日报导,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在与访问北京的前任日本众议院前议长土井多贺子举行会谈时,就“朝鲜推进地下核试验的传闻”发表谈话说:“如果朝鲜真地这么做,中国无法继续与之合作。”

据土井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所说,崔天凯表示:“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会对地区安全造成重大影响。”并明确了对朝鲜核试验问题的牵制立场。在谈到美国对朝鲜的实际金融制裁时,崔天凯称:“是朝鲜违反了规则。”

这是中国高级官员首次认定美国对朝鲜的金融制裁,其现任在于朝鲜一方。不过,崔天凯还强调说:“我们不能指望单凭金融制裁就能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以此要求美方柔和应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