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市场风声鹤唳 北京等地多位高官落马

发表:2006-08-26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的房地产在中共中央的各种各种宏观调控政策下,还是“高烧”不退,业界人士分析,重要原因就是房地产业内存在着严重的官商勾结。而最近北京等地多位落马的高官也都与资金密集、“权力”密集的房地产业有密切关连。


北京等多个省市高官落马


据中新网报导,7月20日,茂化实华和G金环同时发布的两则公告,证实了北京泰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的消息。此前有媒体称,“泰跃系”掌门人刘军已经被警方羁押至少10天。

这是继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之后,又一位接受调查的京城房地产巨头。刘军被有关方面调查的原因有多种说法。有人认为,与董事长刘晓光类似,刘军或与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有关。

有知情人士称,刘军在北京拿地的本事令人惊叹,至今还有大量的土地储备。

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于6月9日被“双规”,11日被罢免副市长职务。刘志华曾在北京市主管城市建设规划,负责建设、国土房管、体育、轨道交通建设方面的工作,并分管2008年奥运工程建设。

此外,2006年2月3日,隐姓埋名藏匿的原宁夏土地局局长王英福在北京被抓获。经初步查明,1998年至2003年,王英福在任自治区土地局局长、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和自治区残联理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为有关单位审批征地手续和发包建设工程项目过程中,非法索要和收受相关单位贿赂(含房产)达数百万元,其行为已涉嫌犯罪。

2006年3月,浙江省富阳市土地管理部门的受贿串案尘埃落定,富阳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整理中心副主任喻玉明、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周剑鸿、市国土资源局土地规划和耕地保护科科长兼土地整理中心主任郑勇均被牵扯其中。

天津市检察长李宝金“双规”

6月12日,天津市政法委副书记、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因涉嫌经济问题被中纪委宣布“双规”。

李宝金被双规后,坊间纷传,他与天津一些大民营房地产商过从较密,有着复杂的权钱交易。此说虽未能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不过,他和一些房地产商,如天津浩天集团董事长王小毛等交往频繁,已非秘密。两个月前,王小毛已被带到唐山接受调查。

据知情者说,李宝金不仅能为自己,还能帮别人以相当低廉的价格买到好房,“大家都知道天津的房地产商听他的”。

湖南一批官员被查处

近日,在湖南,郴州市市委书记李大伦因涉及到在房地产方面的腐败行为被“双规”,据悉,李大伦疑涉1.2亿元住房公积金遭挪用“豪赌”案和喜禾拆迁案,主管城建和房地产的副市长雷渊利和原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李树彪也被“双规”,一批官员被相继查处。

据调查,李大伦在兴隆步行街建设工程中非法获利数千万元,其间还发生某开发商携巨款逃跑的闹剧。兴隆步行街的开发商, 香港万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锡明送给李大伦800万从而获得这个项目。在常德市纪委书记彭晋镛贪污受贿一案中, 张锡明已经被判刑。在市国土局某大厦装修工程中,李大伦与自己亲属合谋非法获利四百多万元.

安徽副省长何闽旭被“双规”

6月23日,安徽省副省长何闽旭被“双规”。从去年6月由安徽池州市市委书记升任副省长,到被“双规”,仅有1年零5天。一刘姓地产商供出了何收受30万元贿赂的事实。

福州:一批官员被“双规”

福建省工商局局长周金伙涉嫌贪污和经济犯罪在被调查期间失踪,尔后有报导指,他已潜逃到美国。之后,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炳毅、福州仓山区土地局局长李仲、仓山区区委书记张森兴等一批官员,因涉嫌违规拆迁和贪污等问题,也于日前先后遭“双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