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室内 仍然变黑?

发表:2006-08-29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以为躲在室内吹冷气,再加猛喝现打当令蔬果汁,就能防晒又能喝出好肤色。皮肤科医师可不以为然,因为低温低湿易使皮肤干燥粗糙,再加上天天食用木瓜、芒果、胡萝卜等食物,不但无助于美白,还容易使肤色暗沉发黄。

皮肤科医师剖析,都会女性生活的两大空间:办公室及住家,处处隐藏着美白危机,举例来说,待在凉爽的冷气房里,虽可避免流汗脱妆,但冷气房湿度偏低,肌肤水分会迅速流失而变得干燥粗糙,看起来不够净白透亮,显示美白与保湿有绝对的正相关。

 许多女性喜欢早上来杯蔬果汁,夏天尤其难以抵抗芒果冰的诱惑,但是,芒果和木瓜、胡萝卜、芹菜等食物,由于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及高度感光性,过度食用会使身体无法及时代谢多余的胡萝卜素或感光物质,增加吸收光线的机会,导致肌肤偏黄,且易有肤色不均与斑点。

还有的人因为夏季肌肤代谢旺盛,容易堆积角质,所以常一天之内洗脸多次,以维持脸部清洁。然而,卢静怡指出,过度频繁的洗脸,不但不能有效代谢角质层,反而会因为用力摩擦,促进黑色素运动而造成肤色暗沉,美白效果适得其反。

另外, 女性坐在办公室、公车、火车、飞机的靠窗位置时,要小心防晒以免晒成黑白脸,因为紫外线无所不在,连五公分厚的帷幕玻璃都能穿透。至于室内的卤素灯,都像是室内的小太阳,释放全波长的紫外线,长时间照射一样会让肌肤晒黑。

 “越躲越黑的室内黑美人”首先找出室内的变黑危险因素,培养正确、健康的美白生活习惯,其次是美白与保湿保养双管齐下,选择含有维他命B3、B5、C衍生物、E、熊果素及桑树萃取精华等成分的保养品,才能更有效、完整解决美白问题。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