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率团出访 送机大阵仗(组图)

发表:2006-09-03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陈水扁三日启程前往帛琉参加“第一届台湾与太平洋友邦元首高峰会”,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右三)、立法院长王金平(右二)等首长送行。//中央社

台湾总统陈水扁今天率团出访南太友邦,包括副总统吕秀莲、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王金平和民主进步党主席游锡堃都前往送机,文武百官齐聚,送机人数和阵容可说是陈总统就任以来最庞大的一次。

陈总统“群峰专案”出访上午在空军松山基地启程,行前苏贞昌、游锡堃分率内阁部会首长、中常委前往送机,加上立法委员以及驻台使节团,送机人数至少七、八十人,将偌大的松指部松风厅挤得水泄不通。

陈总统于二○○三年“欣荣之旅”指示要精简接机,但因为这次出访碰到百万人反贪腐静坐,苏贞昌日前在行政院会表示,政局动荡中,陈总统坚定不移,要让台湾站起来、走出去,因此将率阁员接送机。

五院院长中,王金平因是国民党籍,万绿丛中一点蓝,出席送机颇受瞩目;考试院长姚嘉文则因担任总统特使,参加圣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总统就职典礼,由考试院副院长吴容明代表出席。

内阁部会首长在苏贞昌率领下,阵容最为庞大,包括内政部长李逸洋、教育部长杜正胜、国防部长李杰等重要官员都到场送机。

民进党部分,中常委们在游锡堃的率领下,踊跃出席送机,党籍立委在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号召下,也来了不少人,展现力挺陈总统的决心。

陈总统预定九月六日晚间返国,府院党届时也将大阵仗接机。

文武百官及驻台使节在空军松山机场一字排开欢送陈总统。//中央社

空军一号专机首次搭载现任元首陈水扁进行国是访问,这是元首外交的一大步,面对中共无情打压,任何能够展现台湾国家主权机会,都不应该放弃。//中央社

台湾总统陈水扁三日上午九时搭乘空军一号专机由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展开群峰之旅访问行程,这也是我国国家元首第一次搭乘空军一号出国访问。//中央社

陈水扁在步上空军一号时神情轻松向守候媒体挥手致意。 //中央社

陈水扁在进入空军一号机门时神情轻松挥手致意。//中央社


来源:中央社记者黄瑞弘台北三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