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挽救签证”

作者:安旗专栏 发表:2006-09-04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出国前后能遇到的所有麻烦事当中,最让人头痛的莫过于你的签证出了问题或是将会出问题。遇到这种事,你不可避免地会陷入一场“挽救签证”的紧急行动之中,不得已与一个繁复而且陌生的异国法律条文和官僚机构周旋。如果不慎遇人不淑,找到一个不称职的移民顾问或律师帮忙,恐怕除了给自己忙上添乱而外,还得搭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没准连对自己在国外生活的自信也会搭了进去,出国最后变成了一场悲欢交织的梦魔。

杨先生(化名)就是这样与他的澳洲前任老板和澳洲移民局进行了长达3年 “挽救签证” 的抗争,目前他仍被拒于澳洲之外,此番折腾让他身心疲惫。

杨先生和他的同伴是2003年通过劳工协议持工作签证来澳洲为当地一家不大的建筑公司当焊工的。当时他和他的同伴签有4年工作合同,可惜只在澳洲工作了不到4个月,他的澳洲雇主就为他买了机票送他上了回国的飞机。杨先生一直认定是因为自己曾就他的工资与合同有出入一事与老板有冲突,而导致澳洲老板让他回国休息的。当回国的飞机刚刚降落到目的地,杨先生便收到了澳洲老板给他的短信,提醒他他的澳洲工作签证因雇主撤销担保已被取消。要知道杨先生可是辞了职,付了国内劳务中介近10 万人民币才获得的这个劳务合同的, 怎么能说给取消就给取消了呢?

在接下来的3年里,杨先生与他的同伴在国内中介,澳洲移民局,澳洲前任雇主之间进行了无数次申辩和交锋,最终澳洲移民局认定杨先生与他的同伴的技能证书属于伪造,澳洲雇主可以提出劳务合同无效。杨先生与他的同伴既没有得到澳洲雇主经济补偿,也不可能给予恢复签证,即使他的签证被取消的真正原因是澳洲雇主的建筑生意因房地产的不景气而收了摊了。

姑且不提杨先生与他的同伴与国内劳务中介的争执,杨先生本人“挽救签证”的事件并没有到此结束。当杨先生2006年又找到澳洲另外一个雇主担保他去西澳开卡车时,他的个人品行遭到澳洲移民局的质疑,因为他曾有伪造技能证书的案底。

杨先生的事与其它类别签证被取消或申请被拒的相比,特别是与难民申请被拒又上诉又羁留的经历相比, 并不是特别复杂,但与所有类似的“挽救签证”行动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1。 第一次申请签证时提供了不必要的“多余文件”。杨先生没有学历但有多年的技能,澳洲劳工协议没有要求其提供学历,但中方劳务中介为了“美化”申请人,提供了没有必要的假文件,这些文件后来成为澳洲雇主单方撕毁和约的致命一剑。

2。用错误的方法争取自己的权利。当杨先生发现雇主没有履行劳务和约时,没有向当地劳务仲裁机构申诉,而直接与雇主冲突的结果是反而给了澳洲雇主可乘之机。

3。病急乱投医,不清楚自己胜算的把握在哪里。杨先生给澳洲移民局等写了不下30 封信,可谓万箭齐发,但每一封信提出的理由都不连贯,箭没有射中对方,反而把自己越描越黑,现在移民局认定了杨先生有个人品行问题。

当杨先生经历了如此这般的“折磨”之后,我们再用事后分析来点评他,显然不够仁慈,只是这个真实的故事每天都以不同的形式重复上演着,写出来只是给后来的人提个醒,欢迎赐教。


安旗事务所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电话: 02 9283 8978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