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晴:中共不应违宪干涉民主党派

作者:大卫 发表:2006-09-04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和中国大陆媒体报导,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日前表示,为了增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今后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后备队伍的建设。

星岛日报援引新华社的报导说,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日前表示,在进入新世纪的新阶段,中国的统一战线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而为了推进党外代表人物的新老交替,今后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后备队伍的建设,把党外代表人士后备队伍的建设工作,纳入国家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

*鼓励党外人士中投机者*

针对刘延东这项讲话,北京独立评论人士戴晴女士说:

 

北京独立评论人士戴晴

“尽管刘延东是一个比较温和的人,比较能够倾听意见,但是共产党必须按照宪法规定,承认各个党派是独立的,不能老把人家非共产党的各种党派看成是自己的助手,帮助共产党执政,并且还要干涉到人家年轻的后备力量,这个我听了真是觉得有点遗憾。”

戴晴表示,她最担心的是,一旦共产党有了这种所谓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后备队伍建设的态度,所起到的作用不过是鼓励党外代表人士中的投机份子而已。她说:

“如果共产党有了这种态度,那么一些投机份子,就是那些民主党派里的投机份子,立刻就会投共产党之所好,争取在他们的党内夺权,然后实际上就成为他们党派内部里的亲共份子,得到共产党和统战部的重用。这对民主党派的独立没有什么好处,而没有民主党派的独立,共产党是听不到为了国家好……帮它执政的声音。”

至于中共中央统战部所提出的这种新方向,对两岸统一是不是也具有什么新意?戴晴女士说:

“我觉得大陆和台湾,我一贯的看法就是,保持现在的状况,各自健康的发展,什么时候时候到了,机会成熟了,一定会走到一起的。比如说现在那些演戏的、唱歌的、拍片子的、包括现在那些做生意的,他们都走到一起了嘛。”

*缺少诤友是国家莫大损失*

戴晴强调说,共产党如果无法放弃一党独大,别人都是助手的心态,就不可能培养出真正敢说真话、肯说真话的诤友,这对整个国家而言,其实是莫大的损失。她说:

“我觉得起码这个旧名词,这个统战部,就不要再去弄了,不要什么统一战线。统一战线?你打谁啊?不要再打了,大家都诚恳一点,是朋友就是朋友,是同志就是同志,能联手做的就一起做。否则的话,你老是唯共产党独大,别人都给你帮忙,我觉得培养的只是投机份子,而不是真正的诤友。诤友就是能够向你说真话的朋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