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死也是在海里 鳄鱼先生一语成谶 

作者:管淑平 发表:2006-09-05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鳄鱼先生”厄文拍片时被魟刺中左胸身亡,澳洲昆士兰警方5日调阅影片后表示,看不出厄文有对魟做出挑衅动作。此外,厄文的好友兼制作人史坦顿说,两人老是说,厄文如果有这么一天,也是在海里,没想到果真印验了。

昆士兰省警署长基汀5日表示,警方看了厄文被魟刺中过程的影片,“没有证据显示厄文有威胁或者惊吓到那只魟鱼”,他说,“我的看法是,他当时正在观察那只魟,厄文先生的死,没有可疑情况。”这卷影片暂时交由警方作为调查证据之一,而厄文死因的正式报告还需要等待法医调查后提出。

厄文的制作人,也是他多年好友史坦顿5日说,当时厄文拍摄纪录片“海洋致命杀手”(Ocean's Deadliest),摄影师也拍到厄文丧命过程,他看了影片目睹好友死亡深感怵目惊心。他说,厄文被刺到后把刺从胸口拉出随即失去意识,“(影片)显示厄文游到那只魟鱼上方,(魟)尾须挥上来,刺到他这里(胸部),他把它拉出来,下一分钟马上昏迷。”他说,厄文在那只魟鱼的上方约1公尺处,“只是在拍礁石上的东西”,而这段影片是为了8岁女儿的新节目拍的。

史坦顿也透露,他和厄文曾经聊到,在陆地上,厄文如鱼得水,但是海洋却是厄文不那么熟悉的环境,也因此带来威胁,“如果他有这么一天,我们老是说,那也会是在海里。在陆地上,他很敏捷,思考行动都很快,在海里又是不同的环境,是你无法控制的。”

厄文是在4日上午11时许,在大堡礁的低岛海域潜水拍纪录片时被魟尾须扫到,尾须上的毒刺刺中左胸,急救不及当场死亡。他的遗体已经从凯恩斯运回毕尔瓦的家,妻子泰瑞和8岁女儿、3岁儿子也已经中断塔斯马尼亚岛的健行假期,在4日晚间回到澳洲动物园。

该座动物园5日仍然照常开门营业,员工说,厄文如果有知也会愿意这么做。园区门口有许多民众追悼的花圈,花束,有人留下志哀卡片,也有人在厄文的招牌服装卡其探险装上写下对他的追思,写着:“你让这个世界更美好”,“史帝夫,我们的英雄,我们的传奇,我们的野生保育战士。”

史坦顿说,他相信厄文的女儿缤迪会继承父亲的衣钵,“就像一个真正的野生动物保育战士”,缤迪的新节目预计2007年1月在全球播出,“我们会让他感到骄傲,延续这样的努力。”

来源:东森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