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数百人举行祝祷愿程翔早回家(多图)

发表:2006-09-06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程翔妻刘敏仪望公义伸张

新加坡海峡时报中国事务首席记者程翔被以间谍罪判刑事件引起包括亲中人士在内的香港各界高度关注。程翔事件关注组和香港记者协会以及香港商业电台星期二晚联合举行了有七八百人参加的“祝愿程翔早日回家”祝祷会。香港记者协会表示,对程翔的审判很有问题,港人有权关注程翔。

在香港彩虹天主教英文中学举行的祝祷会上,人们在圣歌的乐曲声中为程翔祈祷,祝愿程翔早日与家人团聚。程翔的妻子刘敏仪表示,感谢各界对一位善良爱国者的关怀和爱护,说他们一生一世难以回报。

*程翔之妻:相信你一生清白*

刘敏仪表达了对丈夫早日归来的企盼。她说:“我相信你一生清白、光明磊落,既没有损害国家利益,也没有危害国家安全。如果公义得到伸张,我相信你一定很快就会回到我身边。”

 

香港天主教枢机主教陈日君参加祝祷会

香港天主教枢机主教陈日君在讲话中表示,程翔就好像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陈日君说:“我们很相信十字架。程翔被钉在十字架,但是,我们知道他会复活。”陈日君表示,国家这么大应该有所进步,希望和程翔一样站在爱国善良立场上的人都能够得到欣赏。

香港各界对程翔被以间谍罪判刑事件的强烈反响,有人质疑是否会收到适得其反的效果。香港记者协会主席胡丽云接受中文部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人应该有权表达自己对程翔案的看法,香港记者协会觉得这个审判很有问题,程序也不公开。

*不少亲中人士关注程翔案*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胡丽云

胡丽云说:“可能很多人说,我们昨天的表达方法可能对程翔先生的上诉有很大的危险。但是我们觉得,如果国内的一个有关部门,它本身的司法如果因为在香港任何人的表达来影响他自己独立的审判,我觉得是很危险的。”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胡丽云表示,香港关心程翔事件的人,不仅仅有民主派,许多亲中的左派人士也表示了少有的关心。许多香港全国人大政协的代表都表达了他们对程翔的关心。

胡丽云说:“不同的人都对陈先生的案件表达他们的关心。好像李鹏飞先生,他跟我说,他昨天早上就致了一封信,给国内很高、很高、很高的中央高官,表达他的声音。他觉得程翔不可能是一个间谍,还为程翔求情。”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