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前斗地主最残忍手段(图)

作者:庞祝君 发表:2006-09-07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7月13日,我到某地开会,顺便参观了一个藏在山旮旯里的村庄,村庄里一大户人家的老房子吸引了我。

房屋主人是一位七十开外的老伯,他说,这座房是他的祖先从南洋背回二十万块大洋建造的,至今从这里走出去的就有一千七百多人,有不少在海外。

我看到房屋的外墙还遗留以前的两条标语。

一条是:向地主恶霸总清算。

另一条是:不准地主恶霸抬头,只许穷苦人民翻身。

我便问老伯这两条标语的来历,他说,这是文化大革命时期留下的,由于他们家的成份是地主,而且主要家长几乎都在外面,开地、富、反、坏、右批斗会的时候,点名找不到人,来人便在墙上写了这两条标语。

他还说,现在不清理的原因是想把它留住做个纪念,没有其它目的。






 


向地主恶霸总清算

 


不准地主恶霸抬头,只许穷苦人民翻身





看了这两条标语,我也想起我家乡当时的景象。

小时候我听母亲说过斗地主的事情,她说一次有一个造反派女头目在大队组织的批斗会上,喊完口号后,就用有钉子的木板朝已绑住跪在地上的地主头上砸去,直至地主死掉。

我们村本来是没有地主的,但后来从邻村分配了一户地主来给大家监督改造和管理。

这户人家特好,是有两代相传的中医家庭,其父仲光是远近闻名的中医,三十年代开始就著有医术专著,儿子承父业,虽不敢摆门诊,但只要有人找上门,都热心为病人把脉开药方。在一次批斗会上,我幺叔挺身而出,以保护医生为由,把这户人家的主心骨从死亡线上救了出来。

然而,斗死的当场死了。没斗死的到处游街,有的因此自杀了,剩下的虽然活着,但跟死了的没什么区别。没有被批斗的也同样把标语写在他们家的墙上从精神上继续斗,让地主看一次死一次。

后来,听许多路过当年那个批斗会地点的人说,一到晚上或阴雨天的时候,好像那块地有人在哭泣。

再后来,在我念中学的时候,哪个红极一时的女头目被法办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