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汤臣: 不欢迎身家5000万人士

发表:2006-09-08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目前为止,汤臣一品最早推出的C栋房源仍然一套未售出。身家5000千万时的人士不受一品汤臣的欢迎,因为他们拥有的那点钱还让他们看不懂一品汤臣,一品汤臣的高管这样来定位他们的作品。如果房子只是用来欣赏和收藏的观点被普遍默许甚至接受,这剩下的“穷人”该在何处存身?

2006.9.8日,第96期房价听震会开始

笔者的一位朋友多年以前在一次聚会中有些沮丧地说:世界上除了比尔·盖茨李嘉诚几个站在全人类财富金字塔顶端的人,其他不管是打工仔还是公司老板,都属一个阶层,换句话说,都是穷人。他的一番话遭到了广泛的打击:该君为一知名灯具城董事长,通过十几年打拼,已座拥千万身家,是圈子里的成功人士,既出此言,难免不被怪罪为矫情。但如今看来,他的这番高论还真具前瞻性,一品汤臣推出的亿万豪宅为他找到了理直气壮的佐证。


且看,一品汤臣的总经理徐彬在回应炒作的质疑时一席话可谓惊人,他说,身家5000千万时的人士不受一品汤臣的欢迎,因为他们拥有的那点钱还让他们看不懂一品汤臣。也别用 房地产的眼光来看,因为一品汤臣已经不是单纯的“房子”,只能用收藏品和艺术品的眼光,才看得懂一品汤臣。话一出口,我的那位朋友可能正为他的独到眼光而洋洋得意,不少老板可能也被气得吐血的同时巴不得砸徐彬的板砖,唯一有些幸灾乐祸的或许就是老百姓了,如今开着“拓拓”出门在大奔面前也有了些底气:哼,有大奔你还是和我一样不过是个穷人,有钱去“收藏”一套一品汤臣啊!

调侃归调侃,阿Q的滋味毕竟还是有些酸涩。不管这一品汤臣的高管怎么样来定位他们的作品,以老百姓的眼光来看,只要是房子,那就是用来住人或者储物的,以我们的GDP怎么样还算不上一个发达国家,大部分人还得为“五子登科”而奔波,现在你修起房子不让住,非得让有些人当作艺术品来收藏,这不是存心挑起群众斗群众吗?

5000万的身家已经让不少5000元月薪的白领汗颜得一踏糊涂了,却在汤臣的眼里连门槛费都不够。房地产从出奇制胜到疯狂已经让人摸不着北。或许也是忍无可忍, 建设部、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三部门6日联合召开全国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 ,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秩序混乱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房地产市场中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交易环节问题更为突出。”并同时宣布为期一年的联合执法检查开始。如此跨部门、跨年度针对房地产业的整顿好像还是头一遭,好奇之余忍不住把一品汤臣拿来往重点打击的几个框框里套,套来套去,好像也没有看出人家把房子拿来收藏犯了哪条戒律,看来别人的这些收藏品连国家也管不着,只有哀叹穷人命苦了。

但是这样一来更加迷茫了:这整顿来整顿去,即使让交易合法了,让房价降下来了,可是按照人的想象是丰富的、人的欲望是无穷的“普遍原理”,如果房子只是用来欣赏和收藏的观点被普遍默许甚至接受,这剩下的“穷人”该在何处存身?5000万不够,1亿元还少,我不敢说跻身富列,可是,怎么样,才算奔上了小康?



来源:金融投资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