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谁是你的元帅,谁是你的将军?

发表:2006-09-09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近法轮功(50)

一个人就像一支部队,要行军、出击、守卫。那么谁是元帅,谁是将军?

人活着就必定要思考。毛泽东曾经撰文《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的》,答案是从生产斗争、阶级斗争、科学实验(斗争)中来。总之,思想来自斗争,正确来自斗争结果:谁是老大谁正确。老大是元帅,老二是将军。毛泽东先是天马行空的诗人思维,后成独裁者的权力思维,就想操控和役使他人。由此可知毛泽东谈人的思想、意念,看似有理,其实主要是霸气:想成为所有人的大元帅。

读《转法轮》之“意念”这节,我读出了关于人如何在思维的大智慧。

“在修炼界怎么看待人的意念在大脑的思维活动?怎么看人的思维(意念)的不同形式?是怎么体现出来的?现代医学研究人的大脑有很多问题还是很难解开的,因为不象我们身体表面的东西这么容易。在深层,不同的空间都有不同的形式。但是也不象有些气功师讲的那样。有些气功师他自己不知道怎么回事,他说不清楚。他认为自己的大脑一动,意念一产生就能做一些事情,他就说是他的思想做的,他的意念做的,其实根本不是他的意念做的。”

关于人的思维的来源,通常有两种说法:脑思和心想。脑思是西方近现代医学、哲学的结论,心想则是中国古代的说法。“意念”这节把两种说法统一起来。

“有的人确确实实的感到是心在想问题,而有的人感到是大脑在想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呢?……人的大脑发出的真正信息不是人大脑本身起作用,不是大脑本身发出来的,而是人的元神发出来的。”“那么人的大脑起什么作用呢?要叫我讲,人的大脑在我们这个物质空间形式当中,它只是一个加工厂。真正的信息是元神发出的,但是他发出的不是语言,他发出的是一种宇宙的信息,代表着某种意思。我们大脑接受到这种指令之后,把它加工成我们现在的语言,这种表达形式。我们通过手势、眼神、整个动作把它表达出来,大脑就起了这样的作用。真正的指令、真正的思维是人的元神发出的。往往人们就认为是大脑直接的独立作用,其实有的时候元神在心,有的人确实感觉到是心想。”

我不知道如果哲学家和气功师读“这节”的佛法,会产生怎样的争执。但关于人的思想器官,“意念”这节是从宇宙空间的大视野,结合现代医学和古代修炼来谈的,不偏不倚的把脑思和心想都包括到思想这个大概念里来了,而且通过“元神发生换位”的实际情况,向我们揭秘:元神在哪个器官,哪里就会想问题,例如肚子、腿肚子、脚后跟等。听起来有些玄,但道理却是真的。既然元神是人的思想的真正主体,即人的元帅,那么脑子和心脏不过是元神元帅的工厂或办公室。如果这个人的元神好动,不择办公室,去哪里工作都没问题,那么就会去肚子、腿肚子、脚后跟那里,也就是说到处都可以有思想。读《转法轮》,随处都能吸取到宇宙智慧,所以就觉得以往我爱争的问题而今全无意义。这样我们反而会关注思维问题本身:思想或意念是什么,起什么作用?

“现在搞人体研究的人认为,人的大脑发出的是一种象电波这种形式的东西……发出的这种东西起什么作用呢?有的气功师讲:我用意念搬运,用意念给你开天目,用意念给你治病等等。其实有些气功师,他自己有什么功能他全不知道,也不清楚。他只知道他想要做什么事情一想就好使。其实就是他的意念在活动着,功能接受大脑意念控制,在意念指挥下具体做事,而他的意念本身并不能够做任何事。一个炼功人具体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是他的功能在起作用。”

我们始终要记住,《转法轮》是一部指导修炼的书。因而“意念”这节所谈意念、思想的作用,也主要是跟修炼有关。“功能接受大脑意念控制,在意念指挥下具体做事”,我的体悟是:意念是人的将军,修炼的元神元帅指挥意念将军用功能做事。人说心想事成,却要去谋划拼搏,那是因为不修炼无功能可用,只能凭借智力和体力,所以惟有用力的明争暗斗。真的心想事成,就是意念用功以坐享其成。听起来像是神话,但从人出身神类来说,这是可以修炼复出的功夫。

“功能是人体的潜能,随着我们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的大脑思维越来越变的复杂,越来越看重现实,越来越依赖于所谓的现代化的工具,这样,人的本能(注:特异功能)就越来越退化。道家讲返本归真,在修炼过程当中,你要求真,最后返本归真,返回到你原始的本性上去,你才能够显露出你这些本能的。”

修炼,其实就是道德文化的本质。这是我读《转法轮》深深体悟到的。在中共国寨讲气功的很多,差不多都围绕着健身和挣钱在讲,即使从文化角度讲气功,还是要归结到健身和挣钱问题上去。而李老师则不是这样的。从《转法轮》第一讲到第九讲,李老师都在引导其学员认清人的现实问题:“人类社会好象是進步了,其实是在向后退”,“在宇宙的演化过程当中,特别是现在走入商品经济大潮以后,许多人的道德相当败坏,离宇宙真、善、忍的特性越来越远”。由此可知,法轮大法传出针对的是宇宙演化的恶劣现实:天道败,人德坏;商品斗,假恶争;观念杂,元神埋。李老师是来复兴以修炼为本质的道德文化的,是来归正人心的,通过教人修炼法轮大法而做好人、正人、神人,引领社会走向新文明。

可能吗?很多人这样问时便打心里不相信。怎么可能,就凭气功?!气功啊气功,这个词、这两个字障碍住了多少人,引人走入思想迷宫。佛法修炼以气功这种人们认为登不了大雅之堂的方式在传播,似乎是宇宙之中高于人的一些生命给李老师故意设置的一道障碍。类似障碍还有,让李老师生在平民家庭,像两千年前的耶稣生于木匠家庭一样;让李老师受世间教育只到中学为止,等等。这是干什么?就是让人难以相信他。他行吗?想这些,是不是异想天开?是不是杞人忧天?人们道德要求越来越低,物质生活越来越高,却不觉得这是什么大问题。即使承认是大问题,也不认为这是佛法修炼(气功)所能解决的,所以质疑。

读《转法轮》修炼心性,无论天目开没开,是不是看得清另外空间的真象,但生慧增力的功是一定有的,并且随着心性的提高会更加增强。网上有个叫东海一枭的狂士,口说没人能叫他生气,但我每每不经意地说些劝他安宁的话,他就会蹦(好听的话,他受用就飘)。为什么?因为我的话带着功力(虽然还只是个准学员),但轻狂的生命就难以承受之重。阿德勒说,狂傲背后是自卑。我想说的是,读《转法轮》可以让类似我这样的满脑子观念的人的元神得解放。学会谦卑之后,狂傲的人会发现:真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归正人心不是梦。

“有的气功师讲:我给你开发功能。开发什么功能啊?他的功能没有能量不好使,没出来你能开发出来吗?他的功能没被他的能量加持成形的时候,你能把它开发出来吗?根本就不行的。他所说的开发功能,只不过是把你已经形成的功能和你的大脑连系起来,受你的大脑意念指挥而起作用,这就算他开发功能了,其实他没给你开发什么功能,只做了这么一点事。对炼功人讲,人的意念指挥着人的功能在做事;而作为一个常人来讲,意念指挥着人的四肢、感官去做事,就象一个工厂的生产办公室、厂长办公室发出指令,具体各个职能部门各行其事。”

依照常人思维,没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想归正人心、引领道德风气回升,就是异想天开,对现代社会的忧思就是杞人忧天。但依照修炼人思维,世间的教育并没特别珍贵的意义,对于以文传道讲法的度人者来说,能识字作文就够了。他的意念指挥着强大的功能,通过话语和文字进入人的思想的微观,就可以归正人心。一个个思想复归纯真、纯正的人日日时时地修炼自己,高标准地做正人、神人,其能量场会影响到家庭、社区、单位,有这样一批人在社会中修炼,道德就会提升。事实上法轮功迅速传播正是起了这个作用,引得江泽民嫉妒和中共不安,才导致了从1999年七月到今日持续了七年零四十天的邪恶的、疯狂的迫害。

因此,能否在当今社会承担引领社会走向新文明,出生于什么家庭和受过何等程度的教育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欲做这个事的人具不具备超越常人的高层思维能力:能否教人修炼,教人进行正确的思维。“谈到意念,还有几种意念形式。比如说有人讲潜意识、下意识、灵感、做梦等等。”《转法轮》从头到尾都在教人修炼,“意念”这节既有教人修炼的内容,更在讲如何正确思维的宇宙大法。

谈做梦又一次谈到生命体的多元性,人有多个自己还有主元神、副元神,“还有其他各种生命体那种形像在体内存在,每个细胞、五脏六腑都是你的形像信息在另外空间里那种存在形式”,“所以你做梦的时候你感到稀里糊涂的,这都与你毫无关系,你也不用管它。有一种梦和你有直接关系……就是你的主元神真正的在另外空间里做了什么事情,看到了什么事情,也做了,意识清楚、真切,而这种事情确确实实是存在的,只不过是在另外的物质空间中,另外的时空当中去做的。”这里谈做梦不到500字,却比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和古人的《周公解梦》等书给我的智慧多。文字简单,信息内涵无穷,可以无限地感悟。

谈人的潜意识,30多字几句话带过。跟谈做梦的简略联系起来,我大概能够感悟到的是:西方科学关于梦和潜意识的分析式心理学其实并不科学,不宜用来指导人的思维。倒是借着下意识和灵感问题,这里再次谈到了副意识(即副元神)对人的思维的作用。下意识状态下,人看似“稀里糊涂象睡着了,或者在睡梦中”,主元神歇着的时候,“副意识就能够做出一些事情,也就是说在你自己稀里糊涂状态下做出来的。”“等明白过来一看:这个事情怎么做的这么坏……等十天半个月后回头再一看:哎呀,这件事情做的这么好!……也有的事情没有什么后果,就是当时起作用,那么副意识去做了,可能当时就把这件事情做的非常好。”我的体悟是:人在无为的时候,副元神能帮助我们正确的做事和做决定。对所谓唯物主义的灵感观,李老师用归谬的方式指出了其错误,用主意识休息、副意识工作的说法给予了透明的解释:当科学研究、小说写作、音乐创作思维短路时,“主意识控制大脑越厉害,其它生命也就插不進去。他这一休息,他的思想一放松,不想它了,在这无意当中一下想起来了,从脑子里发出来。灵感大都是这么来的。当主意识放松的时候,副意识就把他所知道的反映到大脑中,因为他在另外空间时可以看到事物的本质,这样就搞出来了,写出来了,创作出来了。”

人的思维、意念来自哪里?来自人的元神——主元神和副元神。我的体悟是:元神是元帅,意念是将军。明明白白是主元神在思,稀里糊涂是副元神在想。人经常运用的是主元神,而不是副元神。人所以须去执著,是因为能看见另外空间的真象的副意识能比较好地帮助我们。但千万别想用副意识去替代主意识,因为“副意识知道的事情也是很有限的。”更别企望它推动人类社会发展,因为“人类的发展是高级生命在很高的层次中才能够控制的,按照发展规律在進行着。”通过修炼,人可以让元神当个好元帅、意念当个好将军,却不能妄想创造历史。

“我们常人社会是按照历史规律在发展,你想怎么发展,达到什么目标,可是那个高级生命可不是这样考虑的。古代的人,他们没有想到今天的飞机、火车、自行车?我说也不一定想不到。因为历史没有发展到那一过程中去,他也创造不出来。表面上从我们这个常人习惯的理论认识,从现有的人类知识这一角度上去看,是因为人类的科学没有达到那一成度,创造不出来。其实人类科学怎么发展的,也是随着历史的安排在发展的,你人为的想达到某一目地,也是达到不了的。”

人的思想不能超越历史的安排,说白了,就是不能超越佛、道、神的安排。我的体悟是:所谓人类历史舞台上,人一直不过是演员,编剧和导演却是佛、道、神。这就是说,像毛泽东所想的那种想怎么斗就怎么斗——谁老大谁就是大元帅、是红太阳——的历史是没有的。无论生产斗争、阶级斗争、科学竞争,其水平是不能由人想怎样就怎样的,而是佛、道、神依据宇宙的演化进程有目地的安排的。

由此可推:唯物史观借经济学、政治学里的生产力、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上层建筑、斗争、革命、专政等观念割断了人跟佛、道、神的联系,在无神论的文化教育下,人使物质——头脑、权力、金钱等——成为人的老大、元帅,使关于物质——头脑、权力、金钱等——的观念成为人的将军,人便不知道元神因而也不知道修炼了。就这样,人虽然还有意念却不再有功能,惟有凭借智力谋取和仰仗体力夺取似的暗斗明争,再也不能真的心想事成了。人没有修炼世界可去了,就惟有在地球上勾心斗角的尔虞我诈,熙熙攘攘为名利,却不能开开心心活到老。头脑里没有清除唯物史观邪毒的人,无论转向基督教有神论,还是转向儒家远神论思想,或者二者兼而有之的折衷式转向,都如同往日的我,不识元神不懂修炼。

以脑、权、钱为元帅、以不真不善不忍之意念做将军的思想活动者,以物或以人为本,就必定狂躁不安,以枭雄为荣耀,目中无人惟有自己。谁是你的元帅?物质还是元神?谁是你的将军?脑、权、钱的观念,还是真、善、忍的意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