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 澳洲拟给海外学生18 个月工作签证

作者:安旗专栏 发表:2006-09-11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前国会的预算案中,澳洲再次提出修改签证条例的新主张, 即准许在澳洲境内获得一定学历的海外留学生继续申请18 个月的工作签证,同时对特定专业的外国大学毕业生,如学工程学,医学等专业的,也给与申请人在澳18 个月的工作许可,这将为澳洲当地劳工市场猎取优秀海外人才提供新的机会,并根据海外人才在澳的工作情况进一步提供将来移民的可能性。

  这次提议中的条例修改,与澳洲近年来强调移民在澳工作经验的想法是一致的,其目的是确保海外毕业生在澳移民之前,具有相当的澳洲本地工作经验。

  澳洲自2001年起就把在澳留学的海外学生作为技术移民的主要对象,但一直没有把获得澳洲当地工作经验作为移民的必要条件。目前澳洲海外留学生申请移民的人数占到澳洲独立技术移民的40%,每年有一万八千人。这些人全部是熟悉澳洲语言和文化(雅思6。0分以上),拥有一项以上的澳洲认可的职业技能(通过澳洲职业评估),并在澳洲经过一段生活学习(在澳完成2年的课程),是所谓最具有移民优势的人群(年轻,易於融入社会)。

  澳洲具有一个举世公认的先进移民体系,近年来更是在技术移民领域不断推出一些创举,这些都源自澳洲对移民历史的体会总结:1。 多元文化是建立在一定共同价值观基础之上的,澳洲海外留学生更趋於认同澳洲价值观,这是防止种族冲突的长久之计。2。新移民只有参与社会竞争才易於融入社会。海外留学生拥有一技之长,更易於进入澳洲职场竞争。3。澳洲对海外留学生开放移民市场,实际是花了外国父母的钱,为澳洲建立了自己的人才库,经济上极为划算。4。海外留学生移民澳洲後失业率只有10%, 不能在澳洲就业的技术移民宁愿趁年轻远走他乡而不会选择在澳长期失业。这实际上是在减轻澳洲的经济负担。

  这次拟修改的移民政策,尽管具体细节还有待明确,但已传达了一个信息:澳洲本地工作经验将成为技术移民的一个前提。在此之前的政策,也就是目前澳洲的海外留学生申请移民时大部份人被免去澳洲工作经验要求。 目前一般海外留学生不能在澳直接申请工作签证,除非申请人符合独立技术移民条件,可以有497 工作签证,或边远地区495工作签证。为获得作为课程的实习的一部份,申请人可以有12月的实习工作签证,这只适用於厨师,理发师等有900个小时实习要求的申请人。当然,雇主提名的工作签证很少被海外留学生采用,因为没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很难符合雇主提名的要求。

  澳洲的海外留学生主要来自亚洲,每年有15万人,其中中国学生占17%, 达3万人。相信澳洲当地工作经验,对其中大部份中国人来讲有一定困难,其主要不利因素是语言。

  安旗事物所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电话: 02 9283 8978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