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笛声中的哀伤

发表:2006-09-12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911恐怖袭击事件5周年,当年近三千名遇难者的家属今天聚集在纽约的世贸大厦残骸(Ground Zero),为死去的亲人默哀。
布什总统在五年前劫机者驾驶飞机撞入世贸大厦的时刻跟纽约的消防队员和警察一起默哀。

在双子塔当年矗立的地方,随著风笛的伴奏,在双子塔倒塌中遇难的2749名死者的配偶和伴侣宣读了遇难者的姓名,其它家庭成员也聚集在那里倾听,很多人还拿著自己亲人的照片。

这个日子也勾起了许多死者家属的痛苦回忆。克雷茨(Amy Kretz)在911事件中失去了21岁的外甥。

“每年你都会想,他今年应该25岁了,也许他现在已经该成家了。也许他都现在都买房子了。但你不知道,因为他还太年轻了,他还有很长的人生要走。想到这,日子并没有变得好过,反而令更加我痛苦。”

美国副总统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一上午9点37分在五角大楼默哀,那是第三架被劫持的飞机五年前撞上五角大楼的时间,当时有184人丧生。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Rumsfeld):“我们记得为我们的同胞所感到的哀伤,这种哀伤让我们意志更加坚强。五年前当美国和世界哀悼时,我们的敌人正在庆祝,他们企图改变我们的生活和破坏我们之间彼此的信任,而这种信任是一个自由社会的根本”。

美国副总统切尼(Dick Cheney):“我们决不会忘记这一天,这一天战争以这种方式开始,我们的心仍和911的遇难这在一起,我们为遇难者家属祈祷,愿他们得到安慰,得到他们同胞的尊重和同情,愿上帝保佑美国”

布什总统和第一夫人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处旷野参加纪念仪式,并在客机坠毁遗址敬献花圈。

五年前,第四架被劫飞机在乘客反抗,试图夺回飞机后,在宾夕法尼亚的这处旷野坠毁。

之后,布什与第一夫人又前往五角大楼参加敬献花圈仪式,并与911幸存者握手拥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