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贪局长竟是这么被揪出来的

发表:2006-09-15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巨额存折就藏在这样不起眼的地方

 
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科技局原局长院保卫搬家时将47万元存折遗忘在旧房子里,被民工拆房过程中意外发现。

  检察机关由此顺藤摸瓜,查出他涉嫌贪污公款近百万元、索贿20多万元,200多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9月6日,院保卫被检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

  拆除机关宿舍发现巨额存单

  乌拉特前旗隶属内蒙古的巴彦淖尔市,是自治区级贫困旗县。

  今年5月26日,民工们在拆乌拉特前旗政府机关宿舍——老式砖木结构平房的一处小院时,在南房顶棚上意外发现了两个大额存折,金额分别是37万元和10万元。存折上显示的储户名字叫院保卫,是2005年4月“离岗退养”的乌拉特前旗科技局原局长。
 
  院保卫现年53岁,先后担任过乌拉特前旗新安镇党委副书记、新安镇党委书记、城建局局长、林业局局长和科技局局长。

  “从院保卫旧宅中拆出几十万元存折”的消息一时间传遍了乌拉山镇。社会上相信这事儿的人不多,因为院保卫平时生活节俭而低调,抽烟只抽两三元一包的,天天骑一辆“嘉陵”摩托车,全家三口直至拆迁前一直住在单位早年分的平房里,拆迁后住在借来的房子里。

  拿羊赎回存折引起检方注意

  院保卫搬家时发现少了两个大额存折,但就是想不起来存折“飞”到哪去了,为此他还采取了“挂失”。

  了解到两个存折分别落到一个开发商和一个民工手里,院保卫买了一只羊,亲自送到这位开发商手里,赎回37万元的存折;另外,他又买了两条红云烟,从民工手里赎回10万元的存折。

  院保卫的异常举动,引起了检察机关的注意。

  乌拉特前旗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瑞薪说:“能把这么大额的存折‘忘记’了,说明院保卫家的存折不少,应该进行调查。”

  合法收入40万实际财产420万

  调查显示,院保卫一家在乌拉特前旗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农业银行等金融储蓄机构存有现金100多万元;此外,还在乌拉山镇有3个营业性店铺、2处住宅,总价值60多万元。

  根据劳动人事局的工资档案,作为正科级干部,院保卫退养前的工资是1600多元,妻子退休前在旗社保局工作,工资比他低100多元,儿子刚在旗城建局工作没多久。经过有关部门测算,院保卫一家多年的合法收入大约是40多万元。于是,检察机关决定对院保卫正式立案侦查。

  侦查人员发现,院保卫共有存折29个,存款总金额360余万元,其中存在包头市190多万元,加上60多万元固定资产,他的财产总额达420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