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你应该知道的中国城巴士

发表:2006-09-21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载运乘客往来华盛顿、纽约和波士顿间、所谓的”中国城巴士”安全吗?

便宜价格、安全堪忧


华盛顿邮报17日报导,载运华盛顿和纽约两地中国城居民的这些中国城巴士,因为提供非常便宜的价格,并且在方便的地点上下车而受到欢迎。华盛顿和纽约之间的来回车票只要35美元,像灰狗和彼得潘这样的注册公司面临竞争,只好降价到45美元。

风华汽车(Fung Wah )经营往返波士顿和纽约线。9月5号,一辆超速的风华巴士在波士顿外高速公路交流道翻车造成34人受伤。

监督州际巴士公司的联邦汽车货运安全管理局(Federal Motor Carrier Safety Administration)公布了风华的记录:本月翻车的同一辆巴士在今年3月出过小车祸。4月,联邦汽车安全管理局对风华提出警告,要求驾驶员不得超速,公司排班不能造成驾驶员赶路。5月,风华就当局宣称公司违反7项联邦安全法规的罪名,支付了1万2千950美元和解。在最近30个月内,风华收到了至少34张违规罚单,多数是超速。去年,一辆风华巴士在康乃狄克州起火。

上星期,风华签署了同意书,让当局每90天检查巴士安全,并且答应不任用不懂英文的驾驶员。

联邦汽车货运安全管理局发言人葛洛斯曼(Ian Grossman)表示,很难对没有营运基地或固定维修场所的巴士业者执行法规。该局计划在公路休息站设立检查站。

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查理舒默(Charles E. Schumer)的新闻秘书舒尔茨(Eric Schultz)表示,每星期光是往来华盛顿、费城、纽约和波士顿的路边载客巴士就有350班。舒默已经敦促联邦当局管制他所谓”中国城巴士的安全落差。” 在华盛顿地区营运的中国城巴士业者包括:龙巴士(Dragon Coach)、 新世纪旅游(New Century Travel)、华盛顿豪华巴士(Washington Deluxe)、东方旅游 (Eastern Travel) 和今天巴士(Todays Bus) 。

查询安全评价分数

联邦汽车货运安全管理局以往会在网站上公布业者的整体安全评价分数,不过因为了改善时效性和准确性,这些资讯暂时被移除。不过舒默办公室收集了风华和其他两家中国城路边载客公司去年的资讯——数据显示问题严重。

驾驶员安全数据显示,从1914年起营运的灰狗巴士获得22/100(分数越低越好)的驾驶员安全分数。风华73,龙巴士74,新世纪97。他们在汽车安全检查方面表现稍好(灰狗16,龙巴士27,风华9,新世纪43),不过这3家路边巴士公司的安全管理都很糟糕。灰狗0,风华71,龙巴士 99,新世纪92。

巴士公司被勒令停业、改名再开张

你可以从联邦汽车货运安全管理局的网站得到公司的简要说明,不过你必须知道这些公司的登记名称。例如,如果你想乘坐从华盛顿到纽约的龙巴士,你从http://www.fmcsa.dot. gov/ 网站可以查到地址和电话。

华邮记者拨打了这支电话,不过接听电话的人说那是一家会计公司,而且他不知道龙巴士。

华邮记者接下来又回到联邦汽车货运安全管理局的网站,点选”执照和保险”(Licensing and Insurance),华邮记者发现龙巴士没有营运和保险资料,进一步检视可以发现经营龙巴士的明天旅行社(Tomorrow Travel and Tour)去年已经被勒令停业。

华邮记者查证其他的资讯就发现,在被勒令停业之后,也称作龙豪华巴士(Dragon Deluxe)的龙巴士已经改名为龙旅游(Dragon Expressway & Travel)公司并且继续营运。

再向下挖,你会得知--就像联邦汽车货运安全管理局发言人葛洛斯曼说的-- 龙巴士现在用西米巴士集团(Sago Bus Group Inc. )的注册名称营运。

葛洛斯曼表示,联邦汽车货运安全管理局计划会再次在网站上公布注册巴士公司的安全调查数据,不过正等待美国运输部和国家审计总署总稽核的结果。

你可以试试自己查找巴士公司安全数据。如果巴士公司不告诉你他们的公司注册名称,而且在联邦汽车货运安全管理局网站上没有当前的资料,可能就是不祥的前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