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美国西点军校反暴动战训练

作者:法拉伯2006年9月23日华盛顿报导 发表:2006-09-23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点军校的教官说,目前几乎所有的西点学员在他们最初的五年服役期内都会有一次轮调到伊拉克或阿富汗的机会。多数人毕业不到一年就会奔赴战场。(STAN HONDA/AFP/Getty Images)

美国陆军百分之60以上的人员都去过伊拉克和阿富汗。很多人接受的训练还是冷战时代跟某个超级大国冲突的那种思维。但是今天的敌人不一样了。平息反叛分子的作战使美国陆军改变了培训未来军官的方式。记者走访了美国西点军校,目睹了这种更新后的训练方式是如何培养学员准备应对新型战场的。

环境仿真 身临其境

村舍的窗户上架着收音机,大声播放着阿拉伯音乐。美国军人小心谨慎地向一位村中长老靠近。部队中的其余人分散在周围的树丛,严阵以待。

如果不是那些树的话,这里的场景和喧嚣真的就跟伊拉克一样。美国陆军少校克里斯托弗.麦金尼说,这正是军方的本意:

“你会看到长老啊,反叛分子啊,还有村民,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战场平民。你还看到媒体出现在战场。你还能发现语言障碍,还有文化问题,比如谁是家长,如何要尊重家庭成员,等等;还有,你在执行任务时,战场突然出现平民,妨碍了你,他们不是故意闯入,而是因为这是他们的村庄,一场大战爆发在他们生活的地方。”

但是就跟这次演习中的枪弹一样,这座伊拉克村庄、这场战斗都不是真的。

打击反叛暴动的崭新挑战

“欢迎来到西点军校,这是美国陆军最主要的军官学院,坐落在纽约州的哈德逊河畔。这是一所高等学府,也是培养未来军官的核心基地,他们面对着如何打击反叛暴动的崭新挑战。”

赖恩·摩根上尉在2003年攻伊战争打响的时候曾经在伊拉克效力。如今他是一名教官。摩根也是西点出身,而在他上学的时候,美国军队仍然在为跟某个超级大国发生冲突而做准备。

不对称战

摩根:“我们只好改变我们培训的着重点,脱离冷战时代的那种静态防御,也就是那种防御型的战斗,转向更为散乱的不对称战,也就是我们如今在‘持久自由行动’和‘伊拉克自由行动’中看到的那种战斗。”

西点军校的教官说,目前几乎所有的西点学员在他们最初的五年服役期内都会有一次轮调到伊拉克或阿富汗的机会。多数人毕业不到一年就会奔赴战场。

这些学员最终将成为军官,率领士兵投入战斗,有的时候,是投入敌人的埋伏圈。

麦金尼少校说:“当学员们采取行动的时候,我们会想法让他们能有某种现实感,---不管他们在做什么。因为实地情形经常就是这样的。”

帮助这些陆军官校学员把握现实感的有翻译和演员。对他们来说,伊拉克绝不是虚拟的世界。

入乡随俗 善待人民

萨米.萨瓦1992年逃离了伊拉克的巴士拉。自从2003年的战争之后,他时不时来为军方担任翻译和谘询顾问。如今,他扮演一名村庄长老,从美国陆军那里拿钱。

萨瓦:“我想让他们学会如何跟伊拉克人民打交道,如何适应伊拉克传统习俗。不要跟女士说话。不要跟女士握手。不要这样做,不要去惹长老。你必须要尊重部落长老或者村里或市里的埃米尔。要关心人民,善待人民,对他们要保持微笑,这样他们就会尊重你。”

道德教育

教官还利用这样的训练场地和时机,来强化战地道德规范教育。最近传出了美国军人强奸和杀害伊拉克平民的指称,这也是需要增强战场道德教育的部份原因。

麦金尼少校说:“我们要求学员经历全面调查的整个过程,就跟真发生了什么一样,他们要签署宣誓不做伪证的申明书,等等,因此,我们在这里训练的时候,用他们在那里的实地战场一样的方式来处理局面。”

这是一种全新的训练,并且随着伊拉克与阿富汗局势的继续发展而不断演变。

那些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出生入死的军人,经历过真实的枪弹和死亡,如今,他们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西点学员,这符合一则悠久的军中训条:“练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