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谱父母官这么“牛”的10大理由

作者:陆志坚 发表:2006-09-24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是副县长,一个是镇党委副书记;一个驾驶桑塔纳穿过双黄线,逆行时和摩托车相撞,一个闯红灯被曝光;一个挥拳打折交警鼻梁,一个大闹报社并辱骂、威胁记者;……看到这些,我们不仅要轻轻倒吸一口冷气,我们的父母官到底是怎么了?

真是少见多怪,“牛”有啥可吆喝的,“牛”的理由多着呢!

之一,我是官。俗话说,官贵民轻,当官就该“牛”,就该摆派头、耍威风;就该耀武扬威、趾高气扬、不可一世,否则还叫“官”吗?

之二,我是领导。谁让你们有眼无珠,小小的记者竟敢说我闯红灯,乳臭未干的交警也敢拖领导的车,还说什么要罚款,也不撒撒尿照照自己啥样儿?

之三,我是“父母”。坊间不是常称我等为“父母官”吗?既为“父母官”,自然要在臣民面前居高临下。

之四,我有权。有权能使鬼推魔,有权能让真变假、善变丑、死变活,木偶也能变成活菩萨。“天下权为大,凡事我为先”,对你拳打脚踢算客气了。

之五,我是法。人治大于法治,这是官场潜规则。时下的官谁不是法律的“化身”?谁不代表“法”?“谁影响城市发展一阵子,我就影响他一辈子”,此话尽管偏激,但就是我的脾性。

之六,我有“匪气”。去年,甘肃灵武市东塔镇一些镇干部在张家界扮土匪的事闹得纷纷扬扬。其实,那就是我的“原形”。尽管平素在众目睽睽之下有所收敛,但“本性难移”呀?

之七,我是法盲。官至我这一级,还学什么法律,那玩意儿管不住我。有人说我法制意识“荒漠化”。“荒漠化”怎样?谁扣我的车我就打谁,谁让我下不了台我就敢“撒野”。

之八,我是文盲。前几年不是有媒体报道某乡党委书记调任县委副书记搬家时,高档生活日用品、名烟名酒装了好几车,就是没有一本书?看,不读书只要“关系硬”照样能当官。

之九,我是“地头蛇”。自己的地盘没有“摆不平”的事,只怪记者、交警不识相。

之十,我是“工作需要”。时下的官儿驾车撞了人,只要是“工作需要”就可扬长而去。我闯红灯,我“殴警”都是因公所致,算得了什么?

当然,我“牛”的理由还有许多,暂且不说了。在此提个醒儿,以后你们倘若遇上我,还是当心点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