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地方选举 久尔恰尼受挫仍拒绝下台

发表:2006-10-03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久尔恰尼

匈牙利10月1日举行了地方选举,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虽然在地方选举中严重受挫,而且总统绍约姆·拉斯洛和反对党也呼吁他辞职,但久尔恰尼仍拒绝下台,并称将继续执行原有的政策。
中央社消息,根据官方已经开出的95%的选票,反对党在这次选举中大获全胜,以巨大的差距领先久尔恰尼的左翼执政联盟,但却未能赢得最重要的首都布达佩斯的选举。久尔恰尼随后表示:“我们将继续执行我们的政策,我个人也是如此。”

久尔恰尼说,他认为这次地方选举的结果是因为选民不喜欢他的撙节措施所致。不过反对党说,选举结果显示人民并没有通过赋予他实施撙节措施的权力。他曾在竞选中曾表示:“任何开始执行这项政策的人,支持率很快就会下滑。”

久尔恰尼说,他仍然获得自已党内和自由派的自由民主党的支持,并拒绝下台。由于自由民主党的支持,久尔恰尼在国会中轻易掌握了多数席位。

绍约姆也打破沉默,发表电视讲话批评总理久尔恰尼,并要求久尔恰尼辞职。绍约姆指责久尔恰尼以不正当的手段赢得了今年春天的国会选举,并说匈牙利人民的愤怒情绪和和平抗议都是完全正当的。

分析人士认为,绍约姆这番言论就是希望社会党采取行动,在党内推翻久尔恰尼。社会党部分官员仍在为久尔恰尼辩护,并坚持说他们仍然信任他。但与此同时,数以千计的反对派支持者仍在议会前举行抗议,要求久尔恰尼及其政府集体辞职。

据悉,9月中旬的一份电话录音曝光,久尔恰尼今年五月会晤社会党国会议员承认,为了赢得四月的选举,他曾在匈牙利经济严重不佳情况上说谎。这项录音谈话泄露后,引发了两星期来要求他下台的街头示威活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