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可能已经被胡锦涛软禁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6-10-03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捣破上海帮老巢,罢免陈良宇后,据说是江泽民外甥的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上海武警总队第一政委吴志明,因为在他的顶头上司陈良宇被拘押审查时,没有在9月25日上海市高级干部重要会议上亮相,因而也有被审查之说。但是最近他亮相了。

吴志明29日出席上海市公安局国庆安全保卫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警方国庆期间“全力维护好本市的社会稳定”。这是否说明上述流言是虚假的呢?看来还不能这样说。因为陈良宇被罢免后,香港“亚洲周刊”有江泽民保陈不成而同意严办之说,江泽民甚至还批示陈良宇“作风霸道,生活糜烂”。也许正是江泽民最后向胡锦涛投降,所以胡锦涛才放了吴志明。如果如同有的人所说,吴是出国访问,那应该公布他去哪一个国家访问了?只怕他出国访问时胡锦涛不敢对陈良宇下手,因为吴志明将不敢回国而可以很方便的立刻在外国寻求政治庇护,从而使国家机密外泄。

“亚洲周刊”透露另一件有趣的事是,陈良宇是到北京开政治局会议时失去自由。也就是说,他是被骗到北京后拘捕的。更有趣的是,“亚洲周刊”的报导说,陈良宇到北京后,中央找他谈话,出席人员有胡锦涛、江泽民、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及中组部部长贺国强。这则消息要营造江泽民与现中央在罢免陈良宇问题上都很团结。

这里爆出重要的信息是,原来江泽民也在北京!江泽民长居上海,这是他下台后人们都知道的事情。然而“亚洲周刊”的报导中说:“据悉,早前在上海社保弊案发生后,正在上海休息的前总书记江泽民就找陈良宇谈过话,陈良宇断然否定涉案。”甚么时候,定居在上海的江泽民变成“正在上海休息”而是长住在北京?这种“欲盖弥彰”似乎在为江泽民未来将在北京长住做铺垫。那是说明江泽民将长期在北京被软禁?

而香港“明报”在9月30日报导说:“约一个月前,江泽民获胡锦涛知会上海社保基金被挪用可能涉及陈良宇后,江曾找来陈良宇,询问其是否涉案,陈良宇否认。尽管如此,消息称,江泽民为避免陈良宇说情,搬回中南海居住,这段时间,江泽民均居于北京。”江泽民还怕陈良宇来说情?难道不能拒见吗?还是江泽民有甚么把柄在陈良宇手里?但这也说明,江泽民住在北京是最近一个月的事情。如此一来,难道这一个月里江泽民又从北京匆匆跑回上海“休息”?莫非给陈良宇通风报信?

不论胡锦涛用甚么手段把江泽民弄到北京,也不论江泽民在北京住了多长时间,最后逼江泽民说出陈良宇“作风霸道,生活糜烂”,才是胡锦涛的目的。以此显示全党,包括江泽民在内,团结在胡锦涛周围。这样才可避免政局的动荡,特别是地方诸侯与军队的反弹。

“明报”的报导还说:“江泽民对自己与家人保持警惕之心,要求其子江绵恒绝不涉足房地产与金融,也要求家人与亲戚不得到深圳发展,因为『深圳水太深』。”这是要制造江泽民、江绵恒父子清廉的形象。问题是江绵恒是“电信大王”,电信业是清廉行业?而深圳河的水,就比黄浦江水深?只怕“莫道黄浦江水浅,观贪胜过深圳河”。江绵恒还捏在胡锦涛手里,江泽民是没戏唱了。问题是太子党彼此彼此,胡锦涛该不会追穷寇而使自己惹上麻烦。

而在陈良宇被拘押后,他再不会找江泽民说情了。江泽民该可以回上海修身养性了。但江泽民能回去吗?恐怕还要接受胡锦涛“考验”一段时间才可以获得自由。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林保华所做的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