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享有「次治外法权」的高等中国人

作者:武宜三 发表:2006-10-05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宜三定律第三:「只有拿了外国护照的中国人,才能做个像样的中国人,才有资格爱中国;才可以免除在爱国时被扣上『爱国罪』的风险。」

香港中文大学财务系教授郎咸平,近几年揭露弊案几乎是「指一个倒一个」:前有德隆系、顾雏军,今有陈良宇。当然威风八面,狠出了我一口鸟气,我盼望有更多的郎咸平。

然而,郎咸平又不是可以无限复制的。郎教授的成功除了他有足够的勇气之外,他还有足够的专业知识;更重要还有他的特殊身份:香港中文大学的国际知名教授----一个享有「次治外法权」的高等中国人。另一个重要的条件则是「势」,即郎教授所「顺势一击」的势:恰好配合了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的需要。否则,再有勇气、再有知识、再有知名度也白搭。如杨建利,如高智晟,如郑恩宠,如程翔。谁如果看不到这一些,谁就是糊涂虫。对此,郎先生倒是十分清醒的,他知道「我的个人力量跟他们完全不对称」,「从盘根错节的利益集团之中下手,确实」不容易,因而他并不沾沾自喜。

说到「次治外法权」,我很悲哀地在此提出一个新命题:「只有拿了外国护照的中国人,才能做个像样的中国人,才有资格爱中国;才可以免除在爱国时被扣上『爱国罪』的风险。」姑且把这叫做「武宜三定律第三」吧(这定律是几十年来用无数中国人的鲜血、骸骨和头颅凝成的,版权不属于武宜三,命名权可随时出让)。中国的事,历来要借重享有治外法权和次治外法权的洋鬼子和高等中国人来办,不能不说是很悲哀的吧。

周正毅再一次进局子了,郑恩宠仍然凄凄、惨惨、戚戚;陈良宇倒球了,郎咸平主持的电视财经评论节目《财经郎闲评》,也并没有复活。那些以为「中央的反腐决心和魄力」的想法实在只是美丽的误会,至于「这一下能够还老百姓一个公道」更属白日做梦。要知在中国从来只有「党道」而没有什么「公道」。上海市东八块折迁冤民之类的老百姓只能永远「冤沉海底」了。

郎教授说:「上海官员的贪腐现象背后的最大问题是整个利益集团的勾结很深,互相呼应」,「腐败的政府官员,勾结腐败的商人,共同掠夺老百姓的财富,而且有腐败的学者散布很多似是而非的观点,给他们制造合法性。这样形成『铁三角』,共同操纵媒体。我没想到他们那么强大。」

上海如此,北京也是如此,郎教授说「过去七八年来,北京市发生了很多怪现象,严重伤害了社会公平和利益,北京市的腐败集团,规模和势力都不会比上海的小」。实际上,如今的全中国何处不如此?所以我以为郎教授的「官民一致共识是反腐」,「中国社会有了反贪这样一个难得的共识的开端,就应该抓住这个机会,扩大共识面,制造更多的社会共赢的机会,从而让腐败分子再无藏身之地。社会共识越多,才能越和谐,」只是一厢情愿。

中共如要「铲除腐败势力」,就要把中共自己连根铲除。所谓「反腐必亡党」也。当年毛泽东枪毙了刘青山、张子善,而自己却是最大的贪污犯。江泽民打击了陈希同所谓「北京帮」,却亲手培植了更大的「上海帮」。今天胡锦涛拚火了「上海帮」,而「安徽帮」、「团帮」也隐隐然成形矣。所以,中共要「铲除腐败势力」,从哪里铲起呢?

从中国共产党的过去,可以知道它的现在;从中国共产党的现在,可以知道它的将来。一个连《公布官员个人资产法案》都难产的法西斯团伙,您还指望它和您有「反贪共识」?剩下恐怕只有「官人怕反贪,穷人盼造反」一条路了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