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的情妇与掌柜 中纪委找上刘红薇(图)

发表:2006-10-06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良宇贪腐案金脉掌柜遭约谈调查,其局级舞伴的前上海财政局长、现任中共财政部部长助理刘红薇,据传已被中纪委「邀请」协助调查,由于刘长年负责掌管陈良宇金钱运用,外界认社保案案情将升高扩大。

据最新一期《亚洲周刊》透露,遭中纪委「邀请」协助调查的财政部部长助理刘红薇背景甚硬,刘曾身兼上海市财政局长与税务局长二职,其主要工作即是帮陈管帐、理财与拨款等事宜并陪跳舞。

报导说,现年五十三岁的刘红薇与陈良宇同是浙江宁波人,一九九四年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财政局副局长,九八年则被陈一举提升为身兼财政、税务二职局长,直接统理上海两大钱库,重要性不可言喻。

知情人士透露,刘红薇在上海官场属另类一型,平日颇注重装扮且保养甚佳,加上舞技了得,早在任职财政局副局长时,官圈子内均知刘与陈是一对默契极佳的「搭子(舞伴)」。

 来自上海财政局的十六大代表刘红薇,用大量的数字说明13年来上海财政收入的巨大变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2年11月10日


由于刘红薇长年掌管财政与税务两大金脉,且对陈良宇言听计从,国有款项遂成为陈可随心运用支配的私房钱,而刘在社保基金挪用案中更扮演重要角色。

据了解,中共财政部目前对刘红薇是否遭调查约谈不愿表示意见,但该部官员私下透露,部内上下都知刘涉及上海弊案,已被中纪委邀约谈话协助调查,但是否双规就不得而知。

事实上,中共中央此次查处陈良宇贪腐案事前布局绵密,以刘红薇为例,既无显赫背景与重要从政经历,能升任上海局级干部职位全靠陈良宇背后支持,而中共中央此次刻意以擢升之名调刘进京,再派精于审计的原审计局长任上海财政局长,布局之妙令人佩服。

知情人士还透露,「陈大哥的女人」不只刘红薇,最著名者首推九五年荣获上海国际模特儿冠军的河南姑娘马艳丽,身高一米七九、当年人称「中国第一名模」,其不仅在公开场合跟陈接触频繁,周正毅为讨好陈,甚至将一栋豪宅以象徵性每平方米一元价格卖给马艳丽。

另据知情人士指出,陈良宇平日对电视台主播十分锺爱,而一帮小兄弟也纷纷以拥有女主持、「小蜜」为荣,真可谓上班时西装革履道貌岸然、下班后则个个精彩。

报导指出,社保案腐败网络相当庞大,估计涉案局级官员至少一百名,人数远超过当年北京陈希同案,涉案金额绝对是天文数字。由于涉案官员众多,加上正处中共「十七大」地方干部人员调动期间,为确保上海施政稳定与干部的纯洁性,目前各区县干部换届交流已全暂停,目的是配合中纪委查清问题。

官场简历

刘红薇,女,1953年12月生,浙江慈溪人。

1994年9月任上海市财政局副局长,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

1998年4月任上海市财政局、市地方税务局局长。

2006年6月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