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下跪喊冤的三峡移民

作者:黄晓敏 发表:2006-10-08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6日清晨,湖北赤壁市柳山湖29位移民代表,悄悄集合到天安门广场国旗附近。这群衣衫褴褛的农民引起了执勤警察的注意,于是上前盘查。这时,领头的组织者曾国华一声大喊:“下跪,喊冤!”29位上访农民立刻扯出黑色伸冤布幅,跪倒在地,大呼冤枉。值勤警察措手不及,马上通知指挥部。广场混乱了,中外游客被这突然的场景震惊,迅速聚前拍照。

  七八分钟后,大批增援的武警从附近迅速赶来。他们两三人一组,架住跪地冤民的手脚,硬拉死拽地拖进警车。冤民们扭动身体,拚命抵抗,同时大声呼冤。雄伟的天安门广场,国旗飘扬;下跪喊冤的农民,被警察围住,扭着、拖着,在地上打滚,许多观者潸然泪下。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警察制止中外游客拍照,有些游人受到恐吓,有些游客被夺走了相机。

  这批赤壁农民上访代表全部被押进警车,拉到北京某救济站。国庆前夕,这个小救济站已经关了一千多外地上访者。空间狭小,拥挤不堪,“犯人”们晚上只能坐在地上睡觉。救济站每天只有定量的馒头和稀饭,连咸菜都没有,而且,因为太拥挤,“犯人”间也时常发生暴力,看守也常常毫无缘由地殴打难民。

  这里关押的都是上访者,北京指令各地政府来人把访民带回原地。于是各地政府纷纷派遣公安干警到这里来接本地访民。来接人的警员对访民先是哄骗,说回去解决问题;继而是威胁恐吓;再者是暴力强制,武力将人拖进警车,拉回当地。曾国华说,他在几个小时内,就看到至少300 人被地方当局押走。

  曾国华等二十多位代表,是受当地13,000三峡移民的委托,到北京上访。因建三峡水利工程,他们被移居到荒芜人烟的三窝子(水、虫、穷窝子)的柳山湖。三十多年来只得到150元的建房费和15元的搬迁费,感染血吸虫病的占80%,因无钱医治,已有千余人死亡。

  多年来,他们进行上访,但是屡遭迫害、拘捕、判刑。至今仍有多名上访代表逃亡在外。曾国华表示,这次上访一定要争取得到国务院接见,解决问题,否则就是饿死打死,也不回赤壁。他们要团结抗争,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他们的口号是:用信任的善心期望政府的关怀,用最坏的心理面对可能被驱赶的厄运。

  9月27日,湖北赤壁市政府派公安局副局长田洪强、信访局局长付国辉、柳山湖镇副镇长带着警员,赶到北京该救济站。他们没有和上访代表会面,也没听取他们的意见,只是核对了关押者的身份,就实行暴力,强制把二十多位访民代表押进警车,带回当地。

  目前,在天安门下跪的赤壁移民已经被送回赤壁,他们在被监视中,有可能再被拘留、逮捕,甚至被送上法庭,被判刑。13,000移民“用信任的善心期望政府的关怀”的梦想再一次破灭。赤壁冤民的心在流血、在颤抖,他们仍将长久地陷于水、虫、穷窝的苦难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