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听北京——一个城市无意而真实的秘密

发表:2006-10-10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个名叫《偷听北京——一个城市无意而真实的秘密》的帖子在天涯上火了起来。不到一个月,这个帖子的点击率已经突破4万,并被Chinaren等论坛纷纷转载。让我们先来听一段:“OK,5毛,好勒,谢谢您了。各位GOOD拜拜!”


发帖人在这句话后面写下了这句话的来源,这是北京八王坟站,一个卖报的老人把在吆喝了三分钟“最后一份报纸”后,终于卖完了报纸。他欢喜地接过5毛钱,然后用地道的京腔向一群等车的人打了个招呼,穿过缓慢的车流扬长而去。


有着鲜明地方特色和浓厚风土人情的对话受到了网友追捧。许多网友纷纷跟帖,写出了自己听到的对话。与单个火爆的热帖不同,这个帖子引发了连锁效应。一时间,“偷听西安”、“偷听成都”如雨后春笋般诞生。

下面让我们先来欣赏一下“偷听”北京的精彩片段。

“这个肯定不是刘德华,现在拍电影都用替身。”


  -----饭馆内的电视上,正在播放电影《大块头有大智慧》,刘德华的壮男造型让食客们神情专注。一个民工模样的人对同桌这么说,很见多识广的样子。而事实上他就是刘德华,这一身肌肉化装据说花了上百万。



“小姐,你会说英语吗?”
  -----中午,一报刊厅老板询问一个前来买杂志的姑娘,旁边一个高大的老外也抱一期待的眼光。

A: “哎哟,哥们,您踩着我脚了!”B:“我看是您的脚搁错了地方!!”A:“那我不搁这儿搁哪儿呀?我揣兜里呀?!”  

    
  -----公交车上,B踩了A的脚,B却说A脚放错了地方,乘客们听到B的回答,本来以为双方会有一场暴吵,不料A幽默又无奈的一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也避免了一场争吵。

网评:



我爱,“偷听”!
  网友小刀断流:不要说这个概念很猥琐,甚至变态,相反我认为它是一个伟大的事物。文字写手在拼命制造空洞的故事,成群的人却用它们填补着精神的空白,还美其名曰“文化快餐”。“偷听”是对这个时代最真实的记录和表达。

  网友星星:偷听北京的标题应当改为“倾听北京”,因为内容基本上不需要偷听,建议做一些专题, 各阶层各行业一次一个小专题,不要按天记流水账。

  网友越跑越开心 :偷听并不是作秀,至于有人把它和恶搞联系在一起,那我只能够说遗憾了。我相信偷听不会是昙花一现,我们更希望做成一个专题。

我吐,“偷听”!
  网友尘尘法师 :天涯上的“偷听”越来越多了啊。从首都北京到古都西安,再到长沙,再到大学校园里。每个“偷听”都有越来越火的感觉,可是当打开一个页面,里面充满了“偷听”的字眼时,你不觉得恶心吗?



网友恶恶:不就是普通的平常说的话么,本来挺逗一贴子,非要搞个“耸人听闻”的题目——“偷听”,犯得着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