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医师 接生逾3万人

发表:2006-10-10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医33年的南市医师苏文彬,接生过3万多名新生儿,甚至有母、子两代都由他接生,遇到贫困母亲生产时,他常免费接生、送产后营养品;妻子3年前过世后,他把对妻子的小爱化为社会大爱,国内921震灾、南亚赈灾,他就捐了2百万元,是悬壶济世的典范 。

84年间,苏文彬在高中同学-成大副校长欧善惠推荐下加入同济会,因为同济会以关怀、照顾儿童为第一优先,有时遇到贫困妇女前去生产时,他常顾虑到对方经济负担,有时不收分文,还掏腰包买奶粉与营养品送给产妇,也因此在府城成为声望颇高的妇产科医师。

这几年国内外重大天灾时,苏文彬行善不落人后,921大地震,他捐出100万元;南亚赈灾也捐款100万元,他深信“施比受有福”,妻子也支持他投入公益服务志业。

3年前,苏文彬妻子因病辞世,悲恸很长一段时间后,他决心把对妻子的思念与个人小爱,转化为对社会的大爱,之后更接下同济会总会长职务,苏文彬不认为那是什么“大位”,而是有更多服务、奉献机会的位置,他会尽所有精神力量济助需要帮忙的儿童与家庭。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