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作公益 三天吸钞2410亿

发表:2006-10-10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柯林顿离开白宫六年,老婆希拉蕊过两年如果逐鹿胜选,他可能班师回朝。目前,他一面忙着帮老婆广结人面,赛前拉票,拱她进白宫救美国,一面马不停蹄做慈善,号召全世界救地球。后面这件事,他发展出“拱人掏腰包,自己铁公鸡”的“柯氏募款法”高招,十分管用。

柯林顿有个“柯林顿基金”,这个基金发起“柯林顿全球行动” (CGI),要解决全球贫穷、暖化、宗教冲突、爱滋病等问题,今年开第二次年会,全球元首、企业家和基金会代表齐集曼哈坦豪华饭店,,CGI三天进帐73亿美元 (约台币2410亿元),是去年的两倍有余,全场只见人人竞相上台宣布巨额认捐,独独不闻柯林顿或柯林顿基金出个一分半文。

这些其实全在柯林顿妙算之中。“经济学人”杂志给CGI年会取名“慈善奥斯卡”,出席的政商显要上演竞捐好戏,阔绰互别苗头,柯林顿老神在在主持全局,君子出口不出钱,口沬横飞,对每个人褒奖有加。

但别人这样光说不练可不行,表演不力而未抱金像者,也就是吝啬没掏荷包者,明年请吃闭门羹。这是很严重的处罚。为善极欲人知,以及不能几分钟不做镁光灯浴的明星名流,都吃不起这碗羹。

柯林顿宣布成立十亿美元的“绿色基金”推广再生能源,结果出钱的是影业大亨宾恩、零售富豪柏克、前世银总裁沃芬森。Google表示,任何非政府组织只要支持CGI,今后在Google登广告免。柯林顿奉上一句:“谢啦,老兄。”

盛传当年到白宫过夜时曾和柯林顿风流一度的芭芭拉史翠珊,兴奋与会,大方认捐,给柯林顿基金一百万美元打击温室废气。“美国/印度基金”捐15亿美元帮CGI到印度防治爱滋。

英国怪客富豪布兰森在会议首日登台宣布,捐出他维京航空公司未来十年预估的全部35亿美元营利,用以研究另类燃料,柯林顿上台做足顺“钱”人情,说:“布兰森是我认识的人里最够意思,最真诚奉献的一个。”

说到真诚奉献,经济学人引述不怀好意的人的话说,柯林顿从闹尽性丑闻的总统摇身一变,另立品牌,成为大慈善家,自己不必出几文钱而得大善人之名,再度证明这位大骗子、大说谎家的可怕本事。

不过,人说话要公道,只有柯林顿具备集天下大亨巨富于一堂掏腰包的面子和口才。另外,经济学人透露,CGI成员进场,每人得到一只名牌袋子,里面装一具手机、CGI袖扣、遥控玩具飞机,和一付印着“改进世界的52种方法”的扑克牌。所以,柯林顿基金其实也出了一点钱。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