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日记言论毛泽东

发表:2006-10-16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先为你捏造一个你的“意见”,然后他来驳你的意见。并无。而捏造----老东的惯用手法,今后当注意他这一着。
原文写在《新华月报》上

你先说了东 他就偏说西 故当听他先说才可一致
原文写在《辞海》1961版上

在一本名为《曹操》的书上,当讲到曹操已经当了宰相,自己成“骑虎难下之势”时,林彪批:“不要轻易骑上去。”
原文于50-60年代

凡悉贞亮死节之臣 愿陛下亲之信之,则汉室之隆可计日而待也
(第一句原文为:此悉贞亮死命之原)

诸葛亮《前出师表》
亲贤臣 远小人 此先汉所以兴隆也 亲小人远贤臣 此后汉所以倾颓也

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风吹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书于1970年元旦

不是逢人若誉君
亦狂亦侠亦温文
照人胆似秦时月
送人情如岭上云
原文1969.10.25于苏州

毛,应照顾他,使他没有小帮帮的必要,他就不小帮帮了。政治上对其每一创举与功绩公道主动地指出来,则他自无锋芒的必要。
原文写在1950年版《论斯大林的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一书封底上。

他自我崇拜,自我迷信,崇拜自己,功为己,过为人。
原文写在1958年版《学文化辞典》中“个人崇拜”条目旁。

他最大忧虑在表决时能占多数否。
原文写在1967年版《毛主席语录》扉页上。


言论摘录

我要象那夜半孤鹤,独来独往。
读书时时有个我在,行事桩桩少对人言。
只要有信心,就会胜利。你必须尽可能少依赖别人。不管别人是多有经验,力量有多大。这就是要领。
生死攸关时,别人都是其次,只有你是最重要的。此胜之要领也。
硬就硬,莫激烈,软就软,莫投降。
打仗,要么不打,要么致命。战争中不能想自己坐牢 `杀头,只能想胜利。你要记住这个要领。我曾经把这个经验写给刘亚楼。含糊不得,犹豫不得,宽容不得。胜利了,什么都好说。
你有千条计,我有老主意。
一切战术中最重要的战术就是死打,打光就打光,完蛋就完蛋。
不管上边怎样催,总是要准备好了再打,没准备好就不打。
悠悠万事,唯此为大,克己复礼。
恃德者昌,恃力者亡,以君子长者之道待天下,故曰忠厚之至也。
中庸之道合理——做什么事既不要达不到,也不要过头。
凡事勿做绝了,两斗皆仇,两和皆友。
大跃进,凭幻想胡来,是蚀本生意,搞得过分,过极了,破坏了个人积极性。对苏联,做绝了,绝则错。
学习韦编三绝的治学精神。
谁不说假话,谁就得垮台。
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

补记:

“党性遵命性也。”
“遵命乃大德、大勇、大智。”
“民主集中制——服从——纪律。”
“勿讲真理而重迎合。”
“主席就是最大的群众,他一个人顶亿万人,所以和他的关系搞好了,就等于对群众搞好了,这是最大的选票。”
“决议不好也同意——头等意义,不然是书呆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