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居民人口超过三亿(图)

发表:2006-10-17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统计称,美国居民人口十月十七日东岸时间07:46正式超过三亿这个重要里程碑。

 美国人口超过三亿 非欧洲裔人口显著增加

美国人口统计局表示,居民人口突破两亿至今已约四十年;而从一亿到二亿则用了五十二年。

美国从英国独立时人口不到四百万;南北战争的时候,人口达到三千一百万;在二十世纪初美国人口只有约七千万。二战结束带来移民大潮,使美国人口首次超过一亿。

官方统计称,近年来人口增长迅速的主要原因是大量移民涌入,以及平均寿命增长。

统计数字显示,美国如今平均每十一秒钟增加一个新居民人口。

不再大惊小怪

据BBC在美国的记者说,美国人如今已经对人口众多习以为常了,不会为人口过三亿大惊小怪。

据介绍,在1915年人口逾亿和1967年人口再翻番的时候,美国上下都曾大肆庆祝。

不过,美国如今已经成为继中国和印度之后的世界第三大人口大国,而估计不会有多少大规模庆祝活动。

另外,如今面临中期选举的美国,人口和移民反而成为一个争议性很大的话题。

美国的西班牙语中南美洲族裔从1966年的4%增加到如今的14%;据估计,到2050年,美国四分之一人口将为中南美洲移民及后裔。

环境压力

分析人士指出,人口增长对美国经济进一步繁荣是有促进作用的,但是美国的环境是否能继续承受建立在大消耗型美国生活模式上众多人口。

目前,美国年人均能源消耗量是世界年人均能源消耗量的4倍多;年人均耗水量约为世界年人均耗水量的3倍;年人均制造垃圾量比世界平均水平高2倍;年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比世界水平高4倍。

美国官方环境报告也表示,"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经历着人口显著增长的工业化国家。"

美国环境和人口中心负责人马卡姆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相对高的人口增长率、自然资源消耗情况和污染情况组合起来,构成了对环境的最大冲击。"

美国是名副其实的"大"国,人们生活方式中有着超大的食欲、愿意住大房、开大车、购买力大,浪费也大。

很多环保人士警告,很多发展中国家正在效仿美国树立的坏榜样;而从这种意义上讲,美国人口增长对世界环境不一定是个好消息。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