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授当学生收获丰厚出书畅销

发表:2006-10-20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短短的时间内,北亚利桑那大学教授凯西.斯玛尔就从默默无闻而变得名声大躁,是什么原因呢?教授人类学已经15年的斯玛尔说,当她觉得自己越来越难以和学生沟通,她就决定在北亚利桑那大学注册,成为一名新生,专门去了解大学生的想法。后来她出了一本书,书名是《我的第一学年:教授当学生的收获》。这本书出版以来,美国各地的院校都邀请斯玛尔去介绍她的收获。

*和学生难以沟通*

凯西.斯玛尔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她就是想弄明白为什么和学生难以沟通。

她说:“我每年长一岁,可是我的学生们却总是同一个年龄。这让我意识到代沟越来越大。我开始对我的学生们产生不少疑问,看见他们就好像他们看见了火星人,或者是完全来自另一种文化的人。”

让斯玛尔疑惑的是,他们为什么不能完成阅读作业?为什么要在课堂上吃东西?为什么和她约好时间见面却不见踪影呢?

*体验大学新生生活*

斯玛尔觉得,她应该先放下人类学,而把研究重点放在学生身上。所以,斯玛尔休假一年,在她任教的学校作为一名大学新生注册入学。

她搬进了学生宿舍,排队等候洗淋浴,在餐厅进餐,上满一年级应修所有的课程。她想要体验大学新生所做的一切。

她说:“最难的一件事就是我下了决心不回家,而且也不跟平时的那些朋友待在一起。我觉得很想家,这大概是很多大学新生都经历过的感觉。”

*学生生活不容易*

她的许多朋友认为她发疯了。她说:“他们说,你一定是在开玩笑。你现在都是个老太婆了,难道还真的要去跟那些18岁的年轻人住在一起吗?他们认为我很可笑。”

这位50多岁的人类学专家说,没想到,学生生活还真是不容易。

她说:“可能全美国有三分之二的大学生需要打工,再加上各种俱乐部、专业团体的活动和义务活动,你就知道生活有多忙碌。你得有很大的本事才能把生活安排顺当。”

*对学生产生同情*

斯玛尔说,她不得不学会有效地安排时间,才能应付自如。因此她对大学生们产生了同情之感。

她说:“作为教授,我们经常听到诸如学生们只想轻松拿个A之类的事情。可实际情况是,你如果不选一些轻松的课程,就难以应付那些难度大的课程。”

*当选年度教师*

自从斯玛尔作为教师重返课堂以来,北亚利桑那大学的学生们投票把她选为年度教师。

不过,她说,上她的课可不能轻轻松松就拿个A。斯玛尔把她当大学新生所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践中,加强了课堂的互动性。


*用热情感染学生*

杰娜.巴特勒修了斯玛尔教授的一门人类学课程。

她说:“我觉得她非常用心地给我们布置练习,以及练习使用的工具。我们能够自己得出结论。如果是通过思索自己悟出来的道理,而不是通过别人告诉你,这对于学生来说,更有意义。”

巴特勒说,斯玛尔教授对人类学的热情感染了她。

她说:“我喜欢上她的课。我觉得她非常有趣。她把课程搞得很活。我认为,她对这门课的干劲和热情对我很有感染力,让人渴望了解更多,学习更多。”


*分享经验*

斯玛尔也跟其他教师分享她的工作热情和新的见解。

自从她体验学生生活的书出版一年以来,斯玛尔收到了美国各地教授寄来的大批电子邮件,其中许多人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理解他们的学生,并且激发学生的热情。

她说:“我觉得自己不过是一个普通教师而已,是别人一样希望能有所作为。从某种意义来讲,那些终身致力于教育、不断思考这些问题的人,那些被公认为大师级教师的人,我很想请教他们:‘我们应该如何应用这些材料?’所以,被称赞为教师新典范,确实让我感到有点不自在,因为我不过就是拥有15年教龄,努力尝试进一步改进教学,改进那些行之无效的方法。”

但是,并不是每个教师都会像凯西.斯玛尔那样付出艰苦的努力去更深地了解学生。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