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甚么都是机密

作者:林和立 发表:2006-10-20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共军方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比赛,叫“全军保密知识竞赛”,高潮是选举“优秀保密格言”。结果上周宣布,获奖的“格言”不但创意蓬勃,且暴露了中共干部的内心世界:他们为了保住江山,会不断在老百姓中营造“天天要备战”“时刻要保密”的绷紧气氛;害怕一旦“警备状态”放松、消息可以自由传播后,人民便会造反。

中共虽然好几年前已宣布从“阶级斗争”与“战争”年代,进入“和平建设时代”,最近更开口闭口谈构建“和谐社会”,但干部的脑子里,依然充斥“专政”、“与资产阶级自由化斗争”、“严防『和平演变”等思想;而在这“准战争”状态下,资讯一定要严密监控,不然天下大乱,共产王国不保!这种歇斯底里的心态,从得奖的「保密格言」可见一斑。

是否机密界限不清

获得“表扬”的“保密座右铭”包括士兵毕斌的“干工作,一日无功即是过;保秘密,一世无过才是功”;女士兵王玉芳的“事前百分之一的预防,胜过事后百分之九十九的补救”;王振华的“脑子里的东西,连帽子也不让知道”;与王洪和林张冲的“保密的汗水愈多,泄密的泪水愈少”。中国人要保这么多劳什子的密,活得真累,难怪最近一个网站做的调查发现,绝大部份中国人来世都不愿再当华人。但这个网站竟被有关当局封了,理由大概是“泄露国家机密”!监于中国的特殊国情,很多事都适得其反。例如中央天天叫反贪,结果愈反愈贪。保密也是。在中国任何一条资讯,假如还没有在官方媒体曝光的话,都可以称为“国家机密”。既然机密与非机密的界限不清,不犯忌或触地雷才怪。这道理从解放军的“保密比赛”获奖格言,亦可知一二。例如战士吴洁的“问一问再看,想一想再说,看一看再扔”,与杨学忠的“不压保密的『黄线』,不闯保密的『红灯』,不走保密的『禁行道』”。党、政、军部门有这么多「黄线」与「红灯」要留意或躲避,就说明中共对“国家机密”的定义既过滥又模糊,干部要保的密太多,结果愈保愈漏。

方便打压异议分子

中共虽然声称在构建“和谐社会”,骨子里还是要维持“备战保密”型的紧绷社会。原因无非是维护特权,及方便打压异议分子。在一党专政的国家,消息等于权力与金钱!大陆的股票市场搞了这么多年都问题百出,就是内幕交易太多。贪官向“关系户”输送的利益之一正是内幕消息,或称作“国家机密”。当年“上海首富”周正毅在上海股票市场呼风唤雨,就是有当地高官向他通风报信。从另一角度看,中共有关“国家机密”的定义故意含糊暧昧,是有意利用“机密地雷阵”来陷害“阶级敌人”与“反党分子”。○三年胡温开始向上海贪污集团开刀,陈良宇因为有江泽民撑腰,顶住了中央的压力;结果遭殃的是曾替上千名“被迫迁户”出头、举报周正毅利用上层关系非法圈地的维权律师郑恩宠。当时陈指使上海安全部门拘捕郑律师,用的罪名正是向境外媒体“泄露国家机密”。

资讯改革原地踏步

胡温在○三年初上台不久,即面对沙士瘟疫,北京提出了“高透明度施政”的口号来稳住外商信心。但不到一年,中共故态复萌,依旧黑箱作业;尤其是国内外期盼已久的政治改革,包括资讯自由的改革,可说原地踏步。但中共的子民没有权问北京他们为甚么不能享受宪法赋予的言论与出版自由,因为理由涉及“国家机密”。识时务的老百姓还是乖乖地留在「黄线」与「禁行道」外为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