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特网下载音乐风行唱片公司破产

发表:2006-10-21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46年经营历史的唱片零售公司宝塔唱片TOWER RECORD日前宣布破产。这个以加利福尼亚为基地、在全美拥有89个连锁店的唱片公司由于整个行业的下滑而蒙受了严重亏损,还欠下两亿美元的债务。这个曾经大受欢迎的音乐商店倒闭的消息标志着音乐销售渠道的重大变化,而音乐艺人也开始用新的方式赢得听众。

*一个时代的结束*

零售公司宝塔唱片“关门甩卖”的招牌前不久开始树立在所有89家连锁商店门前。对过去半个世纪来一直在这些商店购买唱片和光碟的那些顾客来说,这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顾客说:“这个商店代表了最后一个伟大的唱片零售专卖店。可是一眨眼就要消失了,取而代之的会是一家银行和提款机什么的。”

*新兴音乐人的号角*

不过,这个音乐商店的消失为新兴音乐人吹响了新的号角,他们开始用更直接的方式来推销自己的音乐品牌。

人们可能没听说过音乐人贝斯.哈特的名字;也没有听说过另一个新明星蒂亚.斯珀罗克特。不过,正如音乐人他们自己所说的“有好多音乐人都才华出众,让人佩服,只是他们还没出名”。

*因特网下载音乐风行*

随着因特网下载音乐风行,唱片销售下降,大型唱片公司不愿意在为无名歌手冒险,因此,很多音乐人都去象REHEARSAL.COM这样的专门网站上求发展。不过,新的经营模式不过是采用高科技的老模式,也就是先让人们知道那些乐队,再来销售他们的唱片。

美国音乐节目主持人瑞.麦克唐纳就亲身经历了这种巨大变化。

*因特网给音乐艺人提供了新领域*

麦克唐纳很早就开始在内华达一个摇滚音乐电台工作。他说,虽然他会怀念在宝塔唱片店里购物的经历,不过因特网给音乐艺人提供了一个新的领域。

麦克唐纳说:“实际上我喜欢目前事情的发展方向,因为乐坛的新生力量可以有更大的余地来决定自己的归宿。可是过去,如果没有和大唱片公司签约,你就会注定要被边缘化。”

*总能生存下去*

尽管有人抱怨说因特网损害了音乐光碟的销售,麦克唐纳说,这个行业继续在盈利。麦克唐纳说:“这让我想起了25年前,唱片公司也因为磁带录音损害生意而叫冤。他们大做广告,说人们在家里复制音乐是音乐行业的杀手。当然啦,音乐行业没受到伤害,就象NAPSTER也没有扼杀音乐一样。他们有办法调整,总能生存下去。”

*通过电脑试听新乐队的表演*

音乐艺人们也一样能够调整和维持生计。因特网在某种意义上,已经代替了烟雾弥漫的夜总会。象“黑暗的又一天”这种乐队,过去总是在夜总会寻找被人发掘的机会。

这个乐队的主唱布莱特.哈斯拉说:“乐迷们在家里就能通过电脑试听新乐队的表演。”

甚至有名气的乐队也在网上寻找新的途径接触歌迷,开拓市场。不论在网上, 舞台上,还是在唱片店,好的音乐总会出人头地。

音乐节目主持人麦克唐纳说:“创作出好的音乐来,不论通过什么方式上市,好音乐都会受到欢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